經濟壓力太沉重 川與習可能同意貿易戰停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利用本週末舉行的 G20 高峰會,相互要求讓貿易戰停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六下午,川普與習近平將在日本大阪 G20 高峰會的場外,進行會晤 90 分鐘。

美國企業機構分析師席澤斯 (Derek Scissors) 說:「幾週來,川普政府多次表示,川普希望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美國將會同意停止對 3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而後談判將會開始。」

分析師仍強烈懷疑,一項長期協定能否達成。但金融市場的短期壓力,可望緩解。近來,因擔憂對大量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造成的經濟衝擊,金融市場緊張不已。

Eurasia 集團分析師萊特 (Jeffrey Wright) 說,川普願意重啓談判,是因為美國經濟看來可能不夠強勁,無法承受新的關稅。

他並說,習近平亦面臨國內經濟疲弱壓力。中國擔憂美國企業耐心不足,會開始將供應鏈外包給其他亞洲競爭對手。

分析師說,最大的變數仍在於川普對停火如何反應。川普最終可能會大感失望,因為協定僅談到恢復談判,缺少具體成果。

然而,川普週三在前往日本之前,在接受訪問時,對與中國的貿易協定展望,採取了漠不關心的立場。

他說:「我們有可能達成協定,但我對現在的情況,也樂觀面對。」

「我們收進大把稅收,這對中國可不是好事,但對我們却非常好。許多企業開始搬家,他們在轉移陣地,」他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