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日本香川手工麵在八里 驚豔Q彈不軟爛

▲八里區中山路上,有一間日式手打麵店,店內手工麵條Q彈、保水度高。(圖/記者宋原彰攝)
▲八里區中山路上,有一間日式手打麵店,店內手工麵條Q彈、保水度高。(圖/記者宋原彰攝)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上有間日式手打麵店,主打手工麵條Q彈、保水度高,有別於市面上烏龍麵,堅持冷藏生麵現煮,不冷凍、不預煮,Q度跟香氣可在熱湯內保持30分鐘,也不會糊爛,好滋味搭配新鮮肉片、鮮蝦等配料,讓人食指大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內手工麵條Q彈、保水度高,並且堅持冷藏生麵現煮,不冷凍、不預煮。(圖/記者宋原彰攝)

店家表示,手打麵作法是向日本香川縣老麵師傅拜師學習,進而帶回台灣開店,融合天然粉氣香,讓麵條有充足含水量與Q彈性,與市面上機器製作出的烏龍麵完全不同,「冷凍烏龍麵在熱湯超過15分鐘就會軟爛、缺乏香氣,但此手打麵可在熱湯內30分鐘不糊爛。」

菜單選擇上,湯麵能夠搭配各式肉片海鮮,例如雪花牛、松阪豬,或是老鮮蝦等,也有冷麵、日式醬麵能選擇,湯麵中有海帶、油豆腐、蔥花等配料,也能加點牛蒡絲、黑豆、起司等增加口中口感,湯頭使用現熬蔬菜昆布,再融入眾多食材香氣,完全不油膩,具清香甜味。


▲菜單上除了招牌手打麵外,還有定食丼飯、生魚片、烤魚、唐揚炸物等。(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24)


▲菜單上除了招牌手打麵外,還有定食丼飯、生魚片、烤魚、唐揚炸物等。(圖/記者宋原彰攝)

店內裝潢呈現日式小食堂風格,溫馨且舒適,菜單上除了招牌手打麵外,還有定食丼飯、生魚片、烤魚、唐揚炸物等,店家強調生魚片是每日凌晨由海港區抓回,將新鮮、完整一條的鮭魚帶回自店內處理,並急速在負60度的低溫保存,「不會暴露在外接觸到空氣,氧化影響口感,保證新鮮。」


▲店內裝潢呈現日式小食堂風格,溫馨且舒適。(圖/記者宋原彰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