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表現神勇 火箭想挖角勇士禁區悍將

勇士中鋒Kevon Loon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勇士中鋒Kevon Loon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勇士年輕中鋒Kevon Looney在今年季後賽打出優異表現,適時在球隊遭遇傷病麻煩時挺身而出,尤其是在對火箭系列賽的後兩戰發揮出色,讓人印象深刻。季後也有多支球隊對他很感興趣,其中就包括了火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本季對火箭系列賽的第5戰,勇士大將Kevin Durant中途傷退,也讓球隊陷入危機之中,不過Looney在替補上陣後,扛下了固守禁區的重責大任,兩場比賽(第5、6戰)抓下了9個進攻籃板,並且攻下了19分,還有2助攻及2抄截的成績,用全面的表現護送勇士晉級。

Looney在今年季後賽場均可以繳出7.1分和4.5籃板,雖然數據上並不是特別亮眼,但他在防守及卡位上幫助勇士許多,總冠軍賽帶傷上陣的硬漢精神更讓激勵了球隊的士氣。

火箭在被淘汰後,一心想引援來第3名超級球星,不過在此之前他們必須得先挪出薪資空間,根據美媒報導,Clint Capela、P.J. Tucker和Eric Gordon等3名主將都是可能被交易的人選。

特別是Capela不僅數據優秀,合約也很超值,又只有25歲的年齡,被認為是球隊目前除了James Harden之外交易價值最高的球員,很有可能會在今夏被送走。而火箭勢必將尋找能頂替他中鋒位置的球員,而便宜的Looney就是很適合的人選。

同時,挖角Looney也能削弱勇士隊的戰力,對於一直把金州當成假想敵的火箭來說,可謂一石二鳥之計。事實上,2017年火箭就曾報價Andre Iguodala,試圖爭取這一位勇士的鋒線球星入隊。

根據Sporting News記者Sean Deveney報導,目前火箭已經對其展開熱烈追求,而他們的潛在競爭者就是剛選進狀元Zion Williamson的鵜鶘。而明年缺兵少降的勇士,也希望能盡快留下這一名禁區悍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