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支持對台軍售、軍艦通行台海

▲美國兩艘軍艦在台灣九合一大選後再度航經台灣海峽,引發陸外交部嚴正抗議。 (圖 / 美國之音)
▲美國兩艘軍艦在台灣九合一大選後再度航經台灣海峽,引發陸外交部嚴正抗議。 (圖 / 美國之音)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院會 27 日通過 2020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 NDAA ),認為美方應支持對台軍售,並讓美國軍艦定期通過台灣海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參議院院會以 86 同意票、 8 反對票,通過參議院版本 2020 年度國防授權法,據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國防授權法案指出,國會意見認為台灣關係法和 6 項保證為美台關係基石,美方應強化與台灣方面的國防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所需、現代化的國防力量以維持防衛能力,並提高美國對台軍售。

▲美國參議院院會 27 日通過 2020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 NDAA ),認為美方應支持對台軍售,並讓美國軍艦定期通過台灣海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案也建議國防部長,身為「太平洋夥伴」任務的一部分,應支持醫療船訪台,以及美國相關演習,美國軍艦應持續定期通過台灣海峽,彰顯美國和其他盟友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承諾。

而這項 2020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仍需等待眾院通過眾院版本,經過協商後擬定最終共同版本,經兩院院會通過表決,將法案送入白宮,由總統簽署後才會正式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