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習會」前中方提3大要求 解禁華為、撤懲罰式關稅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川習會」設下先決條件,立場強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川習會」設下先決條件,立場強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二十國集團峰會( G20 )今( 28 )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眾所矚目的「川習會」將在 29 日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將就中美貿易糾紛相關議題進行討論。美國媒體披露,中方在「川習會」前,對美國提出 3 大要求,包括解除華為禁令、撤銷所有懲罰性的關稅、放棄迫使中國購買美國更多的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次中美貿易戰被推上風口浪尖的華為如今可謂是四面楚歌。(圖/翻攝自網路)
▲G20「川習會」前,中方提出3大要求,包括解除對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的禁令。(圖/翻攝網路)

《華爾街日報》在 27 日以《川習會,中國將堅持把華為解禁作為貿易停火條件》為題,引述熟悉內情的北京官員說法,習近平計劃在「川習會」登場前,先設下條件與川普會晤,美方答應條件後,中方才願意就如何解決中美貿易戰進共商對策。

中方設下的條件包括:第一,美國解除對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的禁令;第二,美國必須取消所有對中方的懲罰式關稅;第三,放棄讓北京採購更多美國商品的要求。據了解,北京立場強硬,但習近平在與川普會晤時,不會採取敵對態度,希望能就中美雙邊關係可合作範圍,提出多方討論,像是在伊朗及朝鮮半島局勢等議題上,中方也可提供協助。美國官員認為,中美貿易談判能否重回正軌,取決於中方的意願。

此外,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中美雙方已就關稅休兵及重啟貿易談判等達成初步協議,包括暫停美國接下來對另外 3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等,這是習近平對「川習會」所提出的條件,美國政府也暫時同意此項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