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卡雙子星?柯文哲酸中央:3秒就夠不用5個月

雙子星案遭退,柯文哲今(28)日受訪時,再批蔡政府,他表示,「拜託,3秒就夠了,不用5個月」,還要中央「下次找好一點的理由」。(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28)
雙子星案遭退,柯文哲今(28)日受訪時,再批蔡政府,他表示,「拜託,3秒就夠了,不用5個月」,還要中央「下次找好一點的理由」。(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2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被台北市長視為第二任重大政績的雙子星開發案,日前遭投審會以國安疑慮為由駁回,讓柯文哲十分不滿。柯文哲今(28)日受訪時,再批蔡政府,他表示,「拜託,3秒就夠了,不用5個月」,還要中央「下次找好一點的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不滿雙子星案遭中央駁回砲打民進黨,不過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日前表示,柯文哲也曾在2015年依《外國人投資條例》,擋下外國集團購入頂新股權,理由與現在民進黨的疑慮並無不同,都是因為「中資疑慮」。

對此,柯文哲表示,「我沒有變呀,問題是我上一次只花3秒就決定,民進黨要花5個月,問題在這裡。」至於雙子星案是否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的關係而反對?柯文哲表示,「我不願意做揣測」。

不過他也強調,「如果中央要用什麼國家安全、國家主權的理由來駁斥,拜託,3秒就夠了,不用5個月」,直說如果用這個理由需要五個月嗎?還說「下次找好一點的理由好不好?」

至於為何稱打雙子星是七傷拳?柯文哲說,還是那句話,要怎麼樣他都沒意見,但是拖5個月他就要開始抱怨,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都做好了,「現在鐵道博物館什麼時候會好?郵政博物館?雙子星?奇怪,我們台北市的部分通通都做完,剩下中央的部分到底是要拖到什麼時候,看不懂。」

雙子星遭駁回,是否會擔心未來與中央有關的案子都會被卡?柯文哲說,台灣的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利,應該是執政者的思考,而不是說你不聽話就把你怎樣,這不是好的執政態度。

對於柯文哲曾表示,自己不喜歡台妹的做法一事,柯文哲解釋,國家還是需要穩定,仇恨與恐懼是政治動員最便宜且有效的方法,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對台灣的期利益、整體利益是不好的。

另外,對於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臉書批蘇貞昌是新一代的「卡神」?柯文哲說,「沒什麼意見啦,算了」。不過,連勝文在雙子星案有幫柯說話,連的幫忙是真心的嗎?柯文哲笑著說,「你怎麼這麼壞心,人家幫忙講話,就質疑人家是否是真心的,我們要心善念、盡力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