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李兆立/「反紅媒」號角已吹響,NCC硬起來!

▲中國除滲透台灣媒體,更透過鉅額補助,讓台灣企業失去自由的枷鎖。(圖/Nownews資料照)
▲中國除滲透台灣媒體,更透過鉅額補助,讓台灣企業失去自由的枷鎖。(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李兆立

即便歷經各種質疑和反動員,即便當天下著大雨,根據媒體估算,623反紅媒活動仍有十萬人不畏風雨站上凱道,震撼全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下來我們要問的是,到底是什麼凝聚了這麼大的能量,這股能量又將為台灣帶來什麼改變?

首先,活動確實是館長陳之漢發起,時力立委黃國昌響應而舉辦出來的。但真正把十萬人號召上凱道的,其實正是紅色媒體自己。


公民社會對於紅色媒體的不滿已累積了數年,尤其去年底開始,除了持續對中共政權歌功頌德外,又開始瘋狂吹捧高雄市長韓國瑜,幾乎到了完全捨棄新聞專業的程度。對紅色媒體的不滿,終於沸騰。

其次,這股對紅色媒體的不滿,伴隨著今年年初以來的「亡國感」。許多人開始意識到,紅色媒體的假訊息攻勢和吹捧特定政治人物下,是真的會改變大家的認知。這個改變的方向,正是中共政權所樂見的。

這樣的不滿與危機感,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得到了證實。透過網路及其他報導,我們可以看到香港不少媒體在中共控制之下,把追求自由的港人形容成暴民。也有香港朋友不斷分享著,在紅色媒體的滲透下,港人如何逐漸失去對自由民主的追求。

最離譜的是,當香港破天荒200萬+1人上街時,台灣的紅色媒體竟然與中共同步「抹殺」了這個新聞。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一下子成為可以想像的具體威脅,促使台灣人也得上街「在風雨中抱緊自由」。

因此,正如同香港有許多年輕人和學生上街,623那天的凱道上,也是滿滿的年輕臉孔。對台灣未來的擔憂有多少,對紅色媒體的憤怒就有多少。

結果,最諷刺及最荒謬的一幕是,日前中國國台辦在評論623活動時,以盛讚紅色媒體,斥責台灣人民的方式,親手認證了紅色媒體與中共的連結。


如此一來,第一個受到衝擊的就是政府主管機關。面對這樣一個擺明和中共政權站在一起,不惜封鎖事實來粉飾太平,嚴重傷害台灣新聞自由的媒體,到底適不適合在民主自由的台灣立足,NCC必須嚴肅面對。

第二個會被追問的,就是繼續和紅色媒體站在一起的政黨及政治人物,如果不能在這件事情上給社會一個清楚交代,即便把自己打造得多清新多親民,都註定會被年輕世代給徹底拋棄。

第三個要正面接球的是國會。當巨大的民意已然匯集,相關的國安立法就沒道理卻步。碰巧立法院的下個會期是俗稱的「選舉會期」,現任立委的重心到底是要在選區拚選舉,還是在國會拚立法,年輕世代都在看。

623反紅媒活動已經讓「捍衛台灣主權」這個主軸,成為具體可參與的行動,可以想見會有更多行動和訴求被提出。公民社會為了捍衛台灣民主,已對中國滲透及紅媒威脅吹起了反攻的號角,請所有政黨和政治工作者選對邊。

●作者:李兆立/時代力量發言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