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釋善意!G20大阪峰會 川習握手短暫交談

▲習近平在G20大合照前,主動走向川普握手交談。(圖/截自Twitter影片)
▲習近平在G20大合照前,主動走向川普握手交談。(圖/截自Twitter影片)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二十國集團峰會( G20 )今( 28 )日開幕,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德國總理梅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丁等領袖齊聚日本大阪,與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拍攝大合照。期間,習近平更在拍照之前,主動上前與川普握手,短暫交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拍攝領袖大合照時,原本川普跟習近平站在一起,但最後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跟習近平換位置,站到川普旁邊,也讓外界好奇,川習兩人先前看似友好的互動,只是表面,實際上仍暗潮洶湧,才會連站在一起拍照也不肯。

▲G20大阪峰會領導人大合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G20大阪峰會領導人大合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此外,川普在會前的美日印三邊會談後,媒體要求 3 位領導人握手拍照,但 3 個人如何握手呢?腦筋轉得快的川普馬上提議,不如以互相碰拳代替握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印度總理莫迪隨即伸出拳頭回應。安倍也在事後於推特上傳 3 人面帶笑容互相碰拳的照片,展現友好情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