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解除遠洋漁業黃牌!蔡英文政績再添一樁

歐盟日前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讓蔡英政政府的執政政績再添一樁,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表示,這涉及台灣一年新台幣400億元的漁產利益,真的是很大的突破。(圖/行政院提供)
歐盟日前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讓蔡英政政府的執政政績再添一樁,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表示,這涉及台灣一年新台幣400億元的漁產利益,真的是很大的突破。(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歐盟日前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讓蔡英文政政府的執政政績再添一樁。總統蔡英文今(28)日受訪時表示,終於把黃牌解除了,對於台灣整個漁業的產業來講,是很重大的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這涉及台灣一年新台幣400億元的漁產利益,真的是很大的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天視導「108年全國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練」受訪時,對於歐盟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指出,這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成果,台灣終於把黃牌解除了,對於台灣整個漁業的產業來講,是很重大的消息,對台灣漁產品的外銷市場而言,能讓國際市場上,對台灣的漁產品更有信心,價格能夠提高。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大家都很努力來達成取消黃牌所需要的標準,無論是政府團隊、漁業界的伙伴,大家都一起努力,中間一些漁民雖然作業上增加負擔或是不便,我們也感到過意不去,不過為了國家整體利益,大家所做的犧牲,我們都非常的肯定與感謝。

蘇貞昌今天也在視察國道公路警察局值勤員警安全配備受訪時表示,經過國人同胞支持,政府、漁民多年努力,歐盟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的管制,這涉及到400億的漁產利益,真的是很大的突破。這是繼今年3月在我們的努力,被歐盟解除稅務不合作名單之後,又一個好成績。

蘇貞昌指出,台灣已經被歐盟解除稅務不合作名單後,又一個好成績。如同口蹄疫剛剛拔針,如果能夠順利成功,解除台灣為疫區的管制,以後台灣豬肉出口,光是日本就有550億。

蘇貞昌說,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台灣一步一步走出更好的成績,像口蹄疫剛剛拔針,如果能夠順利成功,解除台灣為疫區的管制,那麼以後台灣豬肉出口,光日本就有550億,這都需要大家一起合作、持續努力,我們一定會更加的加油。

至於台灣遠洋漁業監控系統,是否獲其他國家認可?蘇貞昌說,對,正是因為我們有一步一步做到,所以也已被解除黃牌管制,還是希望國人同胞支持、漁民朋友努力,我們做得好,可以創造更大的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