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宮馨護臺灣活動 首站澎湖天后宮「騎跑」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聖駕與馨護臺灣工作團隊人員近百人,於28日上午搭乘雲豹輪抵達澎湖,展開3天的澎湖遶境活動。(圖/記者張塵攝,2019.06.28)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聖駕與馨護臺灣工作團隊人員近百人,於28日上午搭乘雲豹輪抵達澎湖,展開3天的澎湖遶境活動。(圖/記者張塵攝,2019.06.2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聖駕與馨護臺灣工作團隊人員近百人,於28日上午搭乘雲豹輪抵達澎湖,由澎湖天后宮、南甲海靈殿、竹灣大義宮、東衛天后宮等宮廟一同於碼頭接駕,隨即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登上為此次活動特別訂製的鳳尾鑾車,前往澎湖天后宮駐駕,由澎湖縣長賴峰偉於龍頭車上的匾額舉行揭匾的儀式,象徵新港奉天宮賜福列車來到首站澎湖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62801
▲奉天宮將會在天后宮舉行有百年歷史「媽祖洗塵」儀式,與澎湖各宮廟做一場信仰儀式的文化交流。(圖/記者張塵攝,2019.06.28)

此次活動,東衛天后宮媽祖將全程陪同新港媽,由300多位騎士一路隨行,28日晚間將駐駕竹灣大義宮,29日上午8點於大義宮鳴笛出發,展開騎島賜福活動,中午駐駕湖西天后宮,預計下午抵達澎湖縣政府,以徒步的方式賜福馬公市區,分送媽祖平安符與紀念香火袋。晚上駐駕澎湖天后宮,奉天宮將會在天后宮舉行有百年歷史「媽祖洗塵」儀式,與澎湖各宮廟做一場信仰儀式的文化交流。

108062803
▲奉天宮舉辦馨護臺灣騎島平安,是為慶祝媽祖蒞台400周年,以騎腳踏車方式繞行台、澎、金、馬、綠島等離島地區。(圖/記者張塵攝,2019.06.28)

奉天宮舉辦馨護臺灣騎島平安,是為慶祝媽祖蒞台400周年,以騎腳踏車方式繞行台、澎、金、馬、綠島等離島地區,可說是台灣前所未有的創舉,更藉機和離島的媽祖廟作交流,祈求天佑台灣、遠離災害。

108062804
▲何達煌說新港奉天宮將走出一條保留傳統精神、以及創新文化的風格的「媽祖路」。(圖/記者張塵攝,2019.06.28)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指出,這次活動橫跨全台,加上信徒們相當熱情的參與騎乘腳踏車;在活動舉辦之前,以擲茭杯方式取得媽祖的同意後,開始執行整個祈福活動,新港奉天宮將走出一條保留傳統精神、以及創新文化的風格的「媽祖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