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地質教育 基隆暖暖「黃蠟石文化館」30日開幕

▲「黃蠟石文化館」開幕首展除了展示早期採礦文物外,現場還有當時礦工裸身採礦照片。(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黃蠟石文化館」開幕首展除了展示早期採礦文物外,現場還有當時礦工裸身採礦照片。(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克明 / 基隆報導

籌備多時的「黃蠟石文化館」將於108年6月30日開始試營運對外開放參觀,首檔展覽並特別與大菁農場合作,展出古早基隆暖暖採礦工具、礦工名冊等文物,期望該館未來能成為當地文化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蠟石文化館」位於本市暖暖區過港路52號,現由基隆市文化局經營管理,為了擴大民眾參與以活化過港街區,特委託基隆社區大學協助安排館舍輪值人員。開幕首展除了展示早期採礦文物外,東信國小李明吉老師也借出兩幅珍藏畫作共襄盛舉,更增人文氣息。現場還有當時礦工裸身採礦照片,顯示當時採礦工作的艱辛,令人為之動容。

當天適逢基隆社區大學20周年校慶,基隆社大特別搭配開館首日舉辦系列活動,不但在當天精心安排兩場課程活動:上午9時30分至12時「走讀基隆黃蠟石館與漫之美」微旅行、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基隆黃蠟石之前世今生講座」,更在當天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在過港社區協會廣場舉辦文創市集與懷舊跳蚤市場。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基隆暖暖礦業特展只是文化局嘗試結合當地特色讓大家親近暖暖的的一個開始,未來將繼續尋求與民間社會團體結合,持續辦理相關活動吸引外來人潮,希望能重新活絡過港街區,讓更多人前來感受暖暖地區的自然生態與人文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