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王柏融9局下貢獻打點無用 火腿仍以2分差輸球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日本火腿今(28)日在札幌巨蛋迎戰軟體銀行鷹,我國強打「大王」王柏融被排在先發第5棒、守左外野,他本場比賽3個打數沒有安打,選到1次保送,並且靠著高飛犧牲打為球隊打回1分,火腿終場以5:7不敵軟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在1局上利用明石健志和洋砲賈西亞爾的安打串聯,率先開胡取得1:0領先。王柏融過去對軟銀王牌千賀滉大打得並不好,6個打數僅有1安。2局下他首度上來打擊就擊成中外野飛球出局,不過4局上他加強選球,也獲得四壞球上壘,兩出局後清宮幸太郎也利用保送上壘,下一棒的石川亮適時敲安,讓火腿將分數給扳平。

5局上,軟銀攻勢再起,福田秀平敲出二壘安打上壘後,手感火燙的明石健志又補上帶有打點的三壘安打,軟銀再度取得超前。王柏融下一個半局在得點圈有人時上來打擊,但他敲出左外野飛球出局,無緣助球隊再添分數。

第6局有原航平又挨了甲斐拓也的一發陽春砲,他今天主投6局被敲6支安打、丟掉3分都是自責分,不過仍然完成優質先發內容,功成身退。但在這之後火腿牛棚卻無法扛住軟銀打線的火力,宮西尚生和堀瑞輝在第7局合計被敲4支安打丟掉3分,讓對手擴大領先到6:1。

千賀滉大此役投完6局後,帶著勝投資格退場,他雖然送出4次四壞球、被敲4安,但僅丟掉1分。王柏融在第8局第4次上場打擊,此時投手已經換成武田翔太,但他還是沒有打好,形成中外野飛球被接殺。

9局上,松田宣浩擊出三壘安打敲回軟銀本場的第7分,但下一個半局火腿展開激烈的大反攻,石井一成率先敲出安打,西川遥輝選到保送,之後大田泰示、近藤健介和中田翔連續3支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火腿一口氣追到4:7。

軟銀緊急推上莫伊尼洛面對王柏融,大王從他手中掃出中外野的深遠飛球,雖遭到接殺,不過依然打回1分打點,但可惜之後兩名打者都被三振,無緣上演逆轉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