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次網紅返校日!世新攜手M17 網紅孵化器在世新!

▲網紅齊聚世新,對世新大學頂尖設備印象深刻,期望能一同合作(圖/世新大學提供)
▲網紅齊聚世新,對世新大學頂尖設備印象深刻,期望能一同合作(圖/世新大學提供)

記者黃彥迪 / 綜合報導

新媒體時代帶動Youtuber、直播主崛起,世新大學學生及校友因具有卓越的媒體產製、傳播能力,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而為了讓學生在校即可學習到業界技術,世新大學今日(28日)正式宣布與亞洲領先社交娛樂集團「M17集團」合作,將於108學年度進行產學合作,強強聯手共同開設一系列媒體產製課程。更希望藉此打造全台第一個網紅返校日活動,以「網紅返校日」此一Hashtag主題標籤,希望持續邀請世新網紅校友們返校,參觀全媒體大樓並打卡,創造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紅齊聚世新 對全媒體大樓頂尖設備印象深刻 期盼共同合作

「網紅返校日」記者會上,邀請了世新校友知名Youtuber超強系列、脫口秀演員兼Youtuber嗨咖邱志恒回母校,以及M17 集團旗下之世新校友人氣直播主蓉蓉Alice與Ellie艾莉一同參與,分享直播及經營Youtube的經驗談。四人不約而同地提到,很羨慕現在世新大學的學生,有許多可媲美業界的專業媒體產製設備,及具有頂尖師資的獨特網紅行銷課程,讓他們也想時常返校運用全媒體大樓的設備來進行媒體產製,也祝福學弟妹們能夠完善運用這些頂尖的設備及課程,成為具話題性、出色的媒體人!

四位網紅也一同參觀了世新大學最新落成的全媒體大樓、並在現場進行直播,同時也體驗了大樓裡許多的高階專業設備,如動態捕捉、VR、音樂產製等,替自己的直播內容增加話題性和吸睛亮點,過程中也不住地稱讚世新大學在傳播媒體教育的發展,也期盼未來能有與世新大學合作的機會。

世新大學×M17集團產學合作 共同開設全媒體產製課程

世新大學以傳播起家,擁有許多可媲美業界的專業媒體產製設備及頂尖師資課程,且持續並積極地發展「全媒體教育」,自2016年起,歷時三年興建全媒體大樓,於2019年4月正式啟用,全媒體大樓4樓規劃為「直播串流專區」,打造出不同風格的直播空間,讓學生們可以開設活潑的談話性節目,盡情揮灑創意。

M17集團成立於2017年4月,始於台灣17 Media與新加坡Paktor的相遇,秉持翻轉行動科技、串連全世界的共同理想,兩年來成功開創了行動影音的新世代,包含建立直播文化、讓每個人都能透過直播向世界展現創意與熱情。其中,17Media自2015年7月成立以來,在亞洲交出亮眼成績單,目前全球註冊用戶4,000萬、簽約內容創作者突破15,000人,憑藉深厚的即時互動技術底蘊,致力提供使用者最佳體驗、流暢不中斷的直播內容;推出近百位虛擬主播,成為台灣第一個可透過直播和虛擬主播互動的原生平台;同時加深內容投資,以互動技術為根本,與電視台合作「多觸點跨螢節目」,成功打破線上線下的藩籬,讓電視和手機端的用戶都能同時參與節目;更將內容生產、直播娛樂的版圖拓展至香港、日本、美國及馬來西亞等,去年6 月起更成為日本市占最高的直播平台。

此次世新大學與「M17集團」雙強聯手,積極推動跨產業合作,在17直播的平台上開設「世新頻道」,謝謝校長和陳副百忙之中參加記者會,M17集團在17直播有開設世新頻道,未來課程產出的作品都會放在世新頻道上。雙方也共同規劃開設一系列網紅課程,像是「全媒體內容產製」及「社群行銷」等;在「全媒體內容產製」課程中,「17Media」將安排專業講師讓學生了解現今新媒體產業的運作,同時也會讓學生在全媒體大樓進行實作;「社群行銷」課程則會邀請「17Media」行銷與內容營運團隊,傳授直播運作如何構思、規劃、行銷的實際經驗,讓學生學習如何構思節目腳本,設計出互動火熱,高收視率的即時互動直播節目。雙方全力培養打造直播人才,期盼透過一系列專業直播訓練、全媒體產製課程,製造出更多具話題性的台灣網紅,讓世新大學成為名符其實的「台灣網紅孵化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