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0年 宜蘭童玩節再推全新活動歌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二)與「爽樂團」主唱紅中(左一)及宜蘭縣社會福利中心成員合影。(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28)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二)與「爽樂團」主唱紅中(左一)及宜蘭縣社會福利中心成員合影。(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2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已經有23年歷史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民國89年推出由馬修連恩創作的「青春夢土」活動歌曲之後,今(108)年再度推出由「爽樂團」主唱紅中創作的「讓我們童在一起」,今(28)日並下午舉行發表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於民國85年開辦,89年首度推出由加拿大音樂家馬修連恩創作的活動歌曲「青春夢土」。事隔近20年,今年再度推出活動歌曲,有別於「青春夢土」是由外國音樂家創作,今年推出的活動歌曲是由台灣獨立樂團「爽樂團」主唱紅中所創作。「爽樂團」的成員紅中、小樂、禮義及維軒過去都是童玩節的常客,這次創作也勾起他們當年來童玩節旅遊的歡樂。紅中在歌詞中寫道「在桌上畫線 下課一起去盪鞦韆 隔壁的同學 今天請我吃零嘴 無憂的夏天 冰棒融化了想念 嘴角還殘留著那純白色的甜 旋轉陀螺 轉出時光的魔咒 直到我們經過 成長的路口 才發覺童年許下的承諾」道盡童年的樂趣與懷念。

今天童玩節活動歌曲發表會現場,請來宜蘭縣社會福利中心(前身為築親庭福利中心)代表,縣長林姿妙並親自送童玩節開幕邀請卡給與會代表。林姿妙表示,童玩節期間,6歲以下兒童及65歲以上長者都可免購門票入園;而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朋友,也可以與一位陪伴者一同免費入園。

除此之外,縣長林姿妙當場再加碼,宜蘭縣18個立案的兒少福利機構700多個受扶助成員,童玩節期間憑證明也可免費入園。而縣府社會處隨即通知這些福利機構辦理相關免費入園證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