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酸民問 郭台銘合體蔡阿嘎 回應血汗慣老闆10大質疑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接受知名YouTuber蔡阿嘎的酸民代言人大挑戰。(圖/擷取自YouTube蔡阿嘎Life頻道)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接受知名YouTuber蔡阿嘎的酸民代言人大挑戰。(圖/擷取自YouTube蔡阿嘎Life頻道)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接受知名YouTuber蔡阿嘎的酸民代言人大挑戰,影片在今(28)日公開,針對酸民覺得他是為富不仁的血汗慣老闆、錢都是用年輕人新鮮的肝腎換來的、心中沒有台灣只有利益,郭台銘都一一回應,甚至有人質疑他敢不敢戴著國旗帽到中國大陸北京高喊中華民國萬歲?郭台銘則要蔡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家一起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首先接受蔡阿嘎的真心話快問快答,第一題就問他覺得自己是哪裡人?郭台銘回答是中華民國人、也是台灣人。接著再問他曾說過一國兩制在香港是失敗的,在台灣會成功嗎?他則說,台灣與香港不同。

之後問到他理想的閣揆人選是誰?郭台銘並沒有直接回答,只說「我自己難關都沒過了」,而對於酸民質疑他一直跟網紅合作是不是要騙年輕人選票?郭台銘先反問蔡阿嘎「你太太是不是也是騙來的?」,然後表示,初期你要說彼此交流是騙、說交流也可以。接著他用一句話「老天有眼」形容旺中集團老闆蔡衍明。

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出來選總統?郭台銘認為只要有機會就會出來,但不要給他機會。至於檯面上還有朱立倫、柯文哲、韓國瑜及蔡英文,他會如何排序?他強調「我的競爭對手一定是蔡英文」。

對於若國民黨初選勝出,韓粉大軍會不會投給你?郭台銘斬釘截鐵表示:「90%會投我」。最後,蔡阿嘎問媽祖有託夢給你,記得她的臉嗎?郭台銘則強調「她在我心中永遠是慈祥的」。

在真心話快問快答結束後,緊接著蔡阿嘎又針對10個酸民留言提問。第一個就直接問酸民覺得「為富不仁」這句話根本是為他量身打造,郭台銘說他做善事超過10年以上。之後又問酸民覺得他心中沒有中國大陸、也沒有台灣,只有利益?郭台銘則反問蔡阿嘎你也是一樣,你也有在做生意,蔡阿嘎無奈說「怎扯到我?」郭台銘說當然,要酸一起來酸。不過,隨後郭台銘強調,商人賺的錢最重要是在哪繳稅?「我一輩子90%都在台灣繳稅」。

也有酸民提出若他敢戴國旗帽去中國大陸北京喊中華民國萬歲,就投票給他,郭台銘回說「那蔡總統、柯P大家跟我一起去」。至於他過去曾說國防武器不用購買,酸民覺得這是在虛弱台灣國防,郭台銘也澄清「我不是說不買武器,我們一定要買對的、先進的武器,不是別人淘汰、二手的。」

對於過去郭台銘曾說台灣假太多了,酸民覺得若支持他就會累死自己,郭台銘就是血汗慣老闆。對此,郭台銘表示,給不給假、給多少?要看工作的質量及負荷量,希望讓老闆的錢要與員工分享,而且他的員工每年都有健康檢查。

也有酸民問到若中國大陸威脅要關掉富士康,會投降嗎?郭台銘回應,應該說雙方都有好處,「我們提供的好處大於他們給的好處」。有關過去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現在卻利用這民主出來選總統不就自打臉?郭台銘強調,這是斷章取義,他是說民主過程中,大家公平競爭選出對的領導人,領導人帶大家拚經濟,經濟果實擴大,民主過程才有價值。

至於酸民覺得只看到他是刻意融入年輕人圈子的大老闆,還用老一輩的話術在唬弄大家?郭台銘強調,這麼多參選人,就看誰最能帶你拚經濟,還是誰最能把你送上戰場。

最後,蔡阿嘎提到酸民認為郭台銘的形象是靠媒體行銷洗出來的?郭台銘馬上反問「你蔡阿嘎是來洗我的嗎?」蔡阿嘎馬上回答「我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