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想保護其他國家的油輪 -- 問題大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全球最繁忙的海上原油運輸通道上,發生了系列油輪攻擊事件,引發了對海上安全的嚴重關切。偏偏此時,川普總統表示,美國可能停止提供其他船隻的安全保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 月以來,在荷姆茲海峽,或接近該地區的水域,已有六艘油輪與美國一架偵察無人機遭到攻擊。

由於國內原油與天然氣產量大增,美國自中東進口能源下降,川普說,美國可能減少在荷姆茲海峽扮演的安全角色。

這項談話顯示,美國近 40 年來在波斯灣保護國家利益的政策已有所鬆動,也似乎與白宮官員所做的保證有所不符。白宮曾向盟國保證,將保護該狹窄水道的能源運輸安全。

為了回應川普的談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二說,就能源安全而言,荷姆茲海峽的安全運輸,對日本生死交關,對國際社會的和平繁榮至為重要。

介於波斯灣與阿曼灣之間的荷姆茲海峽,被視為是全球最重要的水道之一,連結著中東原油生產國與全球主要市場。對高度依賴進口中東原油的亞洲經濟體而言,扮演著關鍵角色。

2018 年,通過該狹窄水道的原油,約佔全球海上運輸原油的三分之一。去年,逾四分之一的液化天然氣,亦通過了荷姆茲海峽。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統計,2018 年,平均每日約有 2100 萬桶原油通過了荷姆茲海峽,約佔全球消費量的 2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