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國際航廈」改名擴建 第二航廈國際化ANA專用

▲羽田機場 2020 年 3 月起將國際線航廈名稱改為「第三航廈」。(圖/記者陳致宇攝)
▲羽田機場 2020 年 3 月起將國際線航廈名稱改為「第三航廈」。(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赴東京旅遊的旅客注意,羽田機場宣布, 2020 年 3 月起將國際線航廈名稱改為「第三航廈」,來往機場與市區的東京單軌列車與京濱急行電鐵也會配合更改車站名稱,原本的第二航廈也會國際化,除了增加移民關、免稅店等設施,也會增建停機坪,未來主要供 ANA 全日空輸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田機場 2020 年 3 月起將國際線航廈名稱改為「第三航廈」,同時進行擴建計畫。(圖/記者陳致宇攝)

根據日本觀光廳資料,東京羽田機場每年約有 34 萬人次台籍旅客進出,羽田機場常務取締役國分博人表示,為迎接東京奧運來臨, 2020 年 3 月起將國際線航廈名稱改為「第三航廈」,同時進行擴建計畫, 3 樓出境層會增加 2 座 Check in 櫃檯, 2 樓入境層也會增加 2 座行李轉盤,另外也會開設新的餐飲店及增加淋浴設備。

羽田機場
▲第二航廈將進行國際化工程,預計有 7 處停機坪供國際線航班使用。(圖/羽田機場)

羽田機場
▲第二航廈會增加移民關、免稅店、換匯等設施。(圖/羽田機場)

此外,國分博人指出,過去只用於日本國內航線的第二航廈也在進行國際化工程,會增加移民關、免稅店、換匯等設施,預計有 7 處停機坪工國際線航班使用,同時增建南側大樓,預計 2020 年 3 月啟用。未來將主要提供 ANA 全日空輸使用,旅客若從羽田機場進出,記得留意電子機票上的航廈是哪一棟。

至於有部分旅客會使用羽田機場轉機,針對航廈之間的交通,國分博人說明,航廈與航廈間除了有東京單軌列車與京濱急行電鐵運行外,另外也有巡迴巴士供旅客使用,若是在管制區內轉機(如第二航廈國際線至第三航廈國際線),未來也會規畫巴士載運旅客,但不會另外規畫電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