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獻策?支撑經濟的工具 已所剩無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 秘書長指出,全球金融危機約十年後,全球各地的央行支撑經濟的工具,可能已所剩無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ECD 秘書長古里亞 (Angel Gurria) 週五發表了這項談話。

幾家主要央行 -- 包括美國聯準會 (Fed) 與歐洲央行 -- 近來表示,他們已準備降息。這項轉為鴿派行動的出現時機,正值中美貿易戰持續,引來許多經濟學家警告,可能衝擊已經減緩的全球經濟。

古里亞告訴 CNBC 電視台說,過去十年,若沒有各國央行刺激經濟活動,今日的世界經濟會糟得多。然而「各國央行,子彈幾乎已經用盡,」他說。

他在日本大阪的 G20 高峰會上說:「幾乎各國的利率都已降到了零,或非常接近零。我們知道,利率會持續守在零,更長一段時間。這是央行僅能做的事情,」

他還表示,要提升經濟活動,現在應讓財政政策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這意味各國可以支出更多,却不會危及財政狀況。

「當然,某些國家要考慮債務壓力,但某些國家的確可以管控的情況下,增加支出,」他說。「所以協調式的財政政策,將是下一步的行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