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 — 世界目光聚焦G20川習會 金融股齊漲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28 日) 銀行股領軍大漲,台股 ADR 齊跌,美股四大指數同步揚升,世界目光聚焦即將登場的 G20 川習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大通週五領漲道瓊,6 月道瓊 30 個成分股漲幅超過 7%,創 1938 年來最大 6 月漲幅;金融板塊領漲標普,6 月標普上漲 6.9%,創 1955 年以來最佳 6 月表現;那指本月上漲了 7.4%。

週五 (28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上漲 73.38 點,或 0.28%,收 26599.96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38.49 點,或 0.48%,收 8006.24 點。
  •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16.84 點,或 0.58%,收 2941.76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2.06 點,或 0.14%,收 1458.96 點。
尖牙股 (FAANG) 互有漲跌。臉書 (FB-US) 上揚 1.85%;Alphabet (GOOGL-US) 上揚 0.57%;Netflix (NFLX-US) 下跌 0.73%;亞馬遜 (AMZN-US) 下跌 0.56%;蘋果 (AAPL-US) 下跌 0.91%。

半導體類股漲跌互見,美光 (MU-US) 上漲 1.37%;高通 (QCOM-US) 上揚 0.85%;Nvidia (NVDA-US) 上揚 0.61%; AMD (AMD-US) 下跌 1.20%;德州儀器 (TXN-US) 下跌 0.95%;賽靈思 (XLNX-US) 下跌 0.22%。

華爾街銀行全數通過壓力測試後,金融板塊揚升,美國銀行 (BAC-US) 上揚 2.80%;花旗 (C-US) 上漲 2.77%,摩根士丹利 (MS-US) 上揚 0.76%。

台股 ADR 集體下滑。聯電 ADR (UMC-US) 下跌 0.45%;日月光 ADR (ASX-US) 下跌 1.50%;友達 ADR (AUO-US) 下跌 0.34%;台積電 ADR (TSM-US) 下跌 1.06%;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下跌 0.16%。

企業消息

蘋果新 Mac Pro 轉移中國製造廣達代工,蘋果首席設計長 Jony Ive 宣布即將離職,此消息促使蘋果 (AAPL-US) 股價下跌 0.91% 至每股 197.92 美元。

週五高盛 (GS-US) 將其季度股息提高近 50%,激勵其股價大漲 2.65% 至每股 204.60 美元,摩根大通 (JPM-US) 宣布提高季度股息與獲批庫藏股計畫,大漲 2.76% 至每股 111.80 美元。

波音週四 (27 日) 確認其 737 MAX 軟體更新的問題,預計 9 月才會完成,最快到年底才能復飛。波音 (BA-US) 週五股價小漲 0.044%。

華爾街分析

備受矚目的日本 G20 川習會將於台北時間今 (29) 日上午 10 點半登場,這是自去年阿根廷 G20 峰會後,美中元首的首次會晤。

美國與中國目前都堅持其貿易立場,中國商務部呼籲美方應取消對華為和其他中企壓力和制裁措施,美國總統川普重申若會談失敗,威脅要對所有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

Bryn Mawr Trust 首席投資長 Ernie Cecilia 表示:「市場不是絕望,但需要繼續證明在解決貿易問題方面取得進展。我們需要聽到一些具體事項,也許是一個時間表或一個目標日期來完成這件事,必須有一定獨特性。儘管在此之上,我不確定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是否能達成。」

市場對 7 月百分百降息的預期,持續受到華爾街關注。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機會主義交易員任樓論壇創始人 Larry Benedict 評論:「市場認為聯準會將很快走向寬鬆,由於經濟資料好壞參半,尤其是在房市方面,但我認為市場的預期可能遠高於實際情況。聯準會可能降息一次以對市場的安撫,然後可能再等一段時間,再採取下一步行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