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投票意見分歧 空姐喊話再罷10天「剃光頭我做得到」

▲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認為此次罷工不合法有三大原因。(圖/記者李春台攝,NOWnews資料照片)
▲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認為此次罷工不合法有三大原因。(圖/記者李春台攝,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29)日邁入第 10 天,工會自昨晚 10 點起開放會員投票,決定是否繼續罷工,投票至今日中午 12 點結束,預計下午 2 點公布結果。若反對繼續罷工占多數,將當場和長榮簽訂團體協約,罷工也會立刻結束。工會內部出現不同聲音,有空姐認為「小勝收場,已是最好的結局」;也有空姐揚言再罷 10 天,放話不惜「剃光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創下台灣航空界歷時最長、影響人數最多的紀錄,且長榮航空已將航班異動拉長至 7 月 12 日,今日的投票結果是否能夠結束罷工,外界都在看。

而工會內部也明顯分成繼續罷工的鷹派以及結束罷工的鴿派,綜合媒體報導,之前因「為美籍旅客擦屁股」成為鎂光燈焦點的郭姓空服員,向工會成員喊話希望大家「再留 10 天」並揚言「晚會,高空,剃光頭,我做得到。」若繼續罷工,不排除採取更強烈手段。

而「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臉書社團也湧入大量發文,有空服員表示,罷工 10 天其實已經創造了歷史,「這次玩不過公司,我們下次再戰;拿得雖然不多,小勝收場,已是最好的結局!」呼籲空姐們「一起有尊嚴的穿回制服」。

長榮航空則發出簡訊攻勢,以「留一盞燈,等妳回家」為題,發給還沒有回到工作崗位的空服員,保證不會被記曠職、懲處、寫悔過書、切結書,呼籲空服員能儘早回家,結束罷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