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見普丁 川普開玩笑要他「別干涉選舉」

▲G20峰會上,川普對坐在一旁的俄羅斯總統說,「不要干涉(美國)選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G20峰會上,川普對坐在一旁的俄羅斯總統說,「不要干涉(美國)選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二十國集團峰會( G20 )今( 29 )日進入第二天議程。首日各國領袖齊聚一堂,進行多邊交流,場邊也有不少雙邊會談進行,其中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就是美俄領導人的會晤,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竟然指著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要他「不要干涉(美國)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20 第一天,自去年芬蘭赫爾辛基的「雙普會」後就沒再碰面的川普、普丁 2 人,在會場進行了雙邊交流。接受記者提問時,有記者問川普,「會不會警告俄羅斯別再干涉美國民主和 2020 總統大選?」川普先是說「會」,接著轉頭看向普丁,用開玩笑的口氣對他說,「不要干涉選舉。」隨即川普再用自己慣用的手勢,用手指著普丁再說一次「不要干涉選舉」,一向被稱為「戰鬥民族真男人」的普丁也忍不住,跟著笑了出來。

▲外傳2016年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直接下令」,透過網路操作及駭客攻擊等方式,干擾美國總統大選,以拉下希拉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外傳2016年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直接下令」,透過網路操作及駭客攻擊等方式,干擾美國總統大選,以拉下希拉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自從 2016 年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一直備受「通俄門」質疑。美國政壇普遍認為,川普能夠當選,全是因為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用駭客和情報行動干擾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以拉下另一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經 CIA、FBI、NSA 等 3 家美國情報機構多方調查後,川普承認俄羅斯駭客確實干擾了美國大選。

此外,臉書首席安全官 Alex Stamos 也在事後坦承,俄國影子公司 The Internet Research Agency 當時花了 10 萬美金在臉書上購買的政治廣告,該公司以製造假帳號的方式,在社群媒體和新聞網站發表言論,干擾美國 2016 總統大選,目的是詆毀希拉蕊、簇擁川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