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治不力又鬧笑話 蘇揆批韓國瑜「該做的沒做」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對登革熱防治不專心,又鬧出小三通笑話,「該做的都沒做,不該做的亂做」。(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29)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對登革熱防治不專心,又鬧出小三通笑話,「該做的都沒做,不該做的亂做」。(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29)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台南市長黃偉哲推薦及盛情邀請之下,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專程至台南參觀台南市立美術館、司法博物館及台灣文學館。面對媒體,蘇貞昌仍不忘批高雄市長韓國瑜,「沒看到有效防治登革熱,卻鬧出小三通笑話,高市府該做的沒做,不該做的亂做,請韓市長專注於登革熱防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在參觀美術館時指出,台南是文化古都,不僅人文薈萃,且各方面都有新的進展,該館由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起主持開幕,他原本就想來看看。今天特別安排參觀,百聞不如一見,希望國人同胞多出來走走,利用假日看看文學、美術以及台南的美。

▲蘇揆參觀司法博物館,對館內保存的歷史文物相當有興趣。(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29)

媒體提問,韓國瑜日前上節目時說,高雄防治登革熱,如果蘇貞昌院長說「要人給人、要錢給錢」,他一定當場落淚,可是蘇院長沒這麼講,好像讓韓市長很失望?蘇貞昌指出,還是請韓市長專心守住高雄,現在全台灣登革熱本土病例通通在高雄,不但持續增加,而且情形令人憂心,也沒看到專心、有效的登革熱防治,卻鬧出所謂小三通首航的笑話。

蘇貞昌強調,可以看出高雄市政府該做的沒做,不該做的亂做,話也不必多講,應該專心治好登革熱,才會讓高雄市民的期待不落空,也不會讓周邊城市擔心登革熱的疫情往外擴散。

針對是否與賴清德見面,蘇貞昌則表示,他和賴清德通過電話,也約了他,但要等賴清德安排時間,大家老朋友,賴清德的心情他非常瞭解,這個過程他也有經驗,正可以與賴清德分享。

針對蘇貞昌稍早談話,高市府表示,市政工作市府團隊不敢絲毫懈怠,半年來市政成績有目共睹。針對登革熱疫情,市府更是全心投入,高雄市防疫團隊自疫情發生以來,每日戒慎以對,集結衛生,民政、環保、工務、水利、經發、農業等多個局處,以及各個重點行政區人力,積極投入第一線防治工作,由秘書長指揮的特別小組會議,更是每日定時召開,進行相關各局處的連繫及溝通,落實所有包括病例採檢,孳生源及病媒蚊監測,防治,清除等相關工作,像近日就加強三民區安吉里週邊社區的擴大採檢,並針對左營、鳳山、苓雅、三民各區病媒蚊指數偏高的區里,加強孳生源清除,以降低病媒蚊密度,清除周邊公園髒亂點,以及加強果菜市場等地區的溝渠清疏等工作,並時時調整強化各項防疫策略及步驟,並即時因應。

感謝所有防疫人員的辛勞,也謝謝蘇院長的指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