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G20習近平「一夫當關」 幕僚在哪兒?

▲習近平與安倍晉三會晤,當安倍與幕僚坐在會議桌的一邊,習近平則獨自一人坐在另一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習近平與安倍晉三會晤,當安倍與幕僚坐在會議桌的一邊,習近平則獨自一人坐在另一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G20 峰會討論度最高的照片,看起來像是P圖,但卻是真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日參加 G20 峰會,抵達當日先與日本首相安倍進行「安習會」,不過,在會談預訂開始的時間,中方竟只有習大大一人坐在位子上,其他官員全都不見人影,反倒是日方包括安倍及其他官員全都就定位,習近平「一人獨坐」(sits alone),臉上露出尷尬的表情,不久後,中方官員才陸續進場。這張「習大大獨坐」照片被場邊記者拍下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網友質疑,中方官員是集體遲到了嗎?這要習近平「情何以堪」;也有網友笑稱,習總應多學幾種外語,剛好可利用這種機會「天南地北,談笑風生」。另有網友表示「(中國)外交部吩咐日本要維護習主席尊嚴,看,主席以一敵十!」

另外「台灣迷因」粉專也惡搞改圖,在這張照片下方寫上成語「奄奄一習」,不少網友跟著照樣照句,用「習」字kuso的成語,如「習帝而座」、「虛無坐習」、「韓流來習」、「棄若敝習」、「座無需習」、「習臨敵翁」。



其實,中方官員在重要會談時集體遲到,讓習近平獨坐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習近平在哈薩克的上海合作組織高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晤時,也曾發生普丁與俄國官員坐一排,而習大大自己一個人坐另一排的尷尬情況,當時普丁曾笑稱,「這個中國對手是個『孤獨戰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