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確保工會保有籌碼 長榮罷工開票不對媒體公開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進行中。(圖/記者陳思誼攝,NOWnews資料照片)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進行中。(圖/記者陳思誼攝,NOWnews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29)日邁入第10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自昨晚10點起開放會員投票,決定是否繼續罷工,投票原定今日中午12點結束,但接近12點還有許多人排隊等待投票,因此較遲開票。而開票前,工會代表也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讓工會保有籌碼與動能,開票過程不開放媒體,但會全程錄影並公告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於今日12點過後結束,開票前約12點45分左右,工會代表指出,他們承受壓力誤判形勢,因此錯過與長榮協商談判的最佳時機,他們只一心要把大家帶回家,然而工會強調有3200個會員的工會,大家有不一樣的意見很正常,但經過這次戰役說明團結信任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相信工會,工會會陪大家走下去。

工會也說為了讓工會保有籌碼與動能,開票過程不開放媒體,但全程錄影也有律師見證,僅對外公布結果。如果投票結果是大家同意方案,工會代表會立即前往與長榮簽訂團體協約。如不同意,工會代表會繼續戰鬥,重整隊伍,也會請全體會員回到罷工行列,要告訴公司大家不願意放棄、不願意妥協,會用更強的隊伍與公司戰鬥,相信會員與工會會持續戰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