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卡雙子星「三大不正義」 羅智強:台北人不怒嗎?

▲投審會駁回港商南海發展的雙子星開發案。(圖/翻攝自香港商南海發展有限公司Youtube)
▲投審會駁回港商南海發展的雙子星開發案。(圖/翻攝自香港商南海發展有限公司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經濟部投審會日前駁回攸關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雙子星案」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有人講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起來都是屁話,如果雙子星不給過, 5 天就告訴我,不要花 5 個月」又被外界批評失言,但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支持柯文哲的看法,認為蔡英文卡雙子星有「三大不正義」,直言有這樣的總統,「台北人能不怒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強表示,蔡英文不只是把國家願景當屁,也是把台北市民的福祉當屁。蔡英文把柯文哲當大選大敵,要一鼓而殲並不讓人意外,但拿台北市民的權利福祉祭旗開刀?這樣的總統,台北人能不怒嗎?隨後羅智強列出雙子星案的三大不正義:

1. 原得標公司是事先獲經濟部核發證書,證明不是陸資公司才取得投標資格,現在又回頭説是陸資,那台北市之前耗費巨額公帑辦的招標遴選都是辦心酸的嗎?

2. 投審會很早就曾恐嚇台北市政府,説「整個投資審議程序並非單純審查資金來源是否為陸資,也要就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國民健康等面向做整體評估;若有疑慮,即使是非陸資的外資也可依規定禁止。」所以,照投審會的説法,就算南海非陸資,中央政府也可以用「國家安全」等抽象理由禁止!現在,投審會果然就是用「國家安全」的霸王藉口,無限擴權,侵犯台北市政府的自治權!同是也在踐踏台北市民的權利。

3. 就如同柯文哲質疑的,南海團隊投資雙子星有國安疑慮,但南海集團也投資民進黨中常委經營的銀行,為什麼就忽然沒有國安疑慮?原來民進黨的「國安疑慮」看到民進黨黨證就會轉彎?

羅智強認為,蔡英文也不要找什麼國安藉口,説穿了,就是高達新台幣 600 億的雙子星開發案,是台北市未來十年最重要的建設之一。也將是柯文哲留下的重大政績。卡住雙子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卡住柯文哲。羅智強最後質疑蔡英文,「妳的眼中只有政權的延續,而台北市的建設發展都是屁嗎」!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