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王柏融敲安甩低潮 火腿遭軟銀逆轉吞5連敗

▲日本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日本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前兩戰未敲安的日職火腿隊「大王」王柏融,今(29)日主場對軟銀3打數1安打,中止最近的打擊低潮,火腿此役兩度在落後的情況下扭轉戰局,9局上卻遭上林誠知的2分砲逆轉,火腿終場4:5不敵軟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隊的先發投手在前3局都有不錯的投球表現,不過軟銀在4局上率先展開得分攻勢,明石健志逮到杉浦稔大的失投球,敲出右外野陽春砲先馳得點。

王柏融首打席面對軟銀先發大竹耕太郎,2好2壞時,被他的133公里直球擊中腰部,第二打席兩人再度對決,在一壘有人的狀況下,抓準一顆偏高的外角直球揮棒,形成落點巧妙的左外野安打。火腿在攻佔一、二壘的狀況下,輪到渡邊諒打擊,結果大竹第一球就失投,一顆紅中滑球被轟出左外野3分砲,戰局瞬間逆轉。

軟銀打者也非等閒之輩,下個半局立刻靠著2支安打、1死球攻佔滿壘,游擊手高田知季敲出2分打點安打,將比數追平。不過火腿乘勝追擊,在石井一成二壘安打之後,西川遥輝短打推進,最後大田泰示高飛犧牲打,再度將比數超前。

王柏融此役相隔37天再度擔任指定打擊,3打數1安打,1死球保送,跑回1分,吞下1K,中止2場沒安打演出的打擊低潮,打擊率2成86。

火腿在9局1分領先的狀況下,推出石川直也關門,在解決2名打者之後,眼看就要結束比賽,内川聖一安打上壘,隨後上林誠知2分砲逆轉。石川救援失敗,戰局進到9局下半,可惜火腿無力反攻,終場1分之差落敗。

火腿最近戰績不佳,近10場苦吞9敗,也是本季首嚐5連敗,與軟銀對戰也是吞下5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