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天使總動員 影城歡樂看電影

聖馬爾定醫院邀請早產兒與其家長一同觀賞電影。〔圖/聖馬爾定醫院提供2019.06.29〕
聖馬爾定醫院邀請早產兒與其家長一同觀賞電影。〔圖/聖馬爾定醫院提供2019.06.29〕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照護團隊每年持續表達對早產兒的關心,於29日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邀請共80位早產兒小朋友與其家長一同至嘉義市秀泰影城觀賞電影「玩具總動員4」,藉此增加親子相處的歡樂時光,也舒緩父母平時照顧孩子的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子活動是幼兒活動中必不可缺的部分,但因現今多為雙薪家庭,父母在忙碌的生活裡能好好與孩子相處的時間也不多,全職媽媽也因為要照顧孩子兼處理家務,想要有個完整的幾小時休息也不容易。聖馬爾定社會服務科副主任蘇芳滿表示,此次特別將活動場地拉到電影院來,就是希望大、小朋友都可以放鬆心情融入電影童趣歡樂的氣氛,也能暫離繁忙專心陪伴孩子共享愉快週末。

蘇芳滿再次提到,此次報名相當踴躍,短短兩天就已經報名額滿,甚至有多組備取名單。也有幾組家庭年年都會參與不缺席的,他們表示每年都很期待院方的早產兒回娘家,帶小朋友一起回去認識這個陪伴他長大的醫院,除了感謝醫療團隊的用心,也能和其他家庭分享彼此心得。

只見小朋友們都相當興奮要觀賞「玩具總動員4」,開心地拉著爸媽的手到處走、欣賞海報與螢幕預告。張爸爸也表示,當初小孩出生後只擔心他未來的成長狀況,根本沒想過有一天可以這麼歡樂一起進電影院,心裡頗為感動。聖馬爾定醫院長期投注早產兒照護,除結合早產兒基金會,提供社會、心理全方位的協助,每年亦舉辦活動讓早產寶寶共融,希望能與家長一同守護這些早到天使,陪伴寶貝茁壯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