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政見不忘G20川習會 郭台銘:結果都在預期中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登場,參選人郭台銘說他以經濟為主軸貫穿所有議題,因為經濟搞不好一切都是空談。(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登場,參選人郭台銘說他以經濟為主軸貫穿所有議題,因為經濟搞不好一切都是空談。(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29)日下午在台中登場,會後郭台銘說他以經濟為主軸貫穿所有議題,因為經濟搞不好一切都是空談。而他也提到今日的川習會結果在自己預期之中,至於他提到的生育政策,小孩6歲之前由國家養,財源要怎麼來?他說台北場將有詳細說明,要大家稍安勿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下午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主題為青年、社會、文化與教育,參選人除各自發表12分鐘主論外,還要各自回答在4項議題中抽出的2道題目。而第一道題目為:如何維持勞資和諧,保障勞工權益?

郭台銘說自己的父親是警察,小時候6個人擠在4坪大的地方生活,初一開始打工賺學費,自已當老闆時每天跑三點半,自嘲如果跳票時,關進土城看守所才方便與員工討論公事,他想說的是只要讓企業賺錢、員工也會賺錢,家庭生活才能無虞。

郭台銘說,奇美創辦人許文龍曾說他是現代成吉思汗,他有能力組國家隊打世界盃,要幫台灣在世界各地搶錢、搶糧、搶市場,因為有了這些之後才能照顧員工。他更說自己經營的鴻海集團,在上市櫃公司中是高薪企業指標,排名是全國第三第四名,認為如果照顧好公司,怎麼會有低薪問題。

郭台銘認為自己黑手出身、白手起家,企業從無到有,需要什麼他知道,而勞資關係他過去老闆的身分深知,不像蔡英文政府修個勞基法天怒人怨,公司企業主怨、勞工也怨。

至於提問「如何導正目前偏差的文化政策」,郭台銘說蔡英文過去幾個月來擺訪了多家廟宇,一下媽祖、一下關公或濟公,難道她忘記關公出身中國大陸山西嗎?批評蔡對於文化「有利用價值就當成寶,不然就當成草」。

郭董說,蔡英文政府不僅政治上搞台獨,文化上也搞台獨,因為一度要消滅故宮。他認為,兩岸文化的血液相通無法拆解,根本不必摧毀中華文化,在他看來,甚至還能用科技、AI來保存與發展文化。

會後記者會上,郭台銘說他以拚經濟貫穿所有主題,因為經濟搞不好,企業沒賺錢無法繳稅,國家沒錢、人民也低薪,怎麼可能生活會好。他也說他抽空關心了今天登場的川習會,說結果在他預期之中,不是G20而是G2。

另外可以確定科技帶領經濟成長是軸心,川習會做出結論是貿易戰短暫句點,但起而代之是科技戰爭,呼籲台灣不能忽視,唯有透過科技整合,台灣經濟才有競爭力。另外他今天提到生育政策,為提升生小孩的意願,喊出小孩6歲前由國家來養,至於龐大的財源哪來?他透露之後的政見發表會台北場,將有詳細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