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六月茉莉花開 歡迎情人來享用茉莉星光浪漫野餐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花壇鄉有「茉莉花故鄉」美譽,在興盛時,種植面積曾達上百公頃,早年的香片都出自花壇茉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9)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花壇鄉有「茉莉花故鄉」美譽,在興盛時,種植面積曾達上百公頃,早年的香片都出自花壇茉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今夏與茉莉花來一場最美的相遇!花壇鄉農會及花壇鄉公所結合花壇磚瓦文化,訂7月12、13日舉辦「仲夏茉莉藝術季」,活動內容多彩多姿,尤以夫妻、情人共遊的茉莉星光野餐宴備受期待,在星空伴隨下,透過趣味設計,為有情人創造難得的互動體驗與浪漫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仲夏茉莉藝術季」活動訂7月12、13日在花壇夢想館廣場舉行,歡迎情人來享用茉莉星光浪漫野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9)

花壇鄉農會將於7月12、13日連兩天盛大舉辦「仲夏茉莉藝術季」,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表示,今年活動共分為茶師共學、親子共樂、情人共遊、藝文共創、戀愛祈福、農產展售、米食推廣共7大節目,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7月9日,額滿為止。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花壇鄉有「茉莉花故鄉」美譽,在興盛時,種植面積曾達上百公頃,早年的香片都出自花壇茉莉,卻不敵消費習慣改變以及進口貨廉價競爭而沒落,近年來,在花壇鄉農會積極經營及開發新產品下,逐漸展現成果。


▲「六月茉莉」真正香,而花壇是茉莉花的故鄉,出產的茉莉花約占全台灣的80%。(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9)

王惠美長說,「六月茉莉」真正香,而花壇是茉莉花的故鄉,出產的茉莉花約占全台灣的80%,透過花壇鄉農會的輔導及農會全體同仁的努力下,結合公所,將傳統的茉莉花轉型,並且做多樣化的行銷,逐漸打開知名度。尤其,將原本的穀倉變身成為茉莉花壇夢想館,除展售農特產品外,更吸引大批遊客造訪, 短短幾年的時間,就有10幾萬人曾來到夢想館。


▲花壇鄉農會將傳統的茉莉花轉型,並且做多樣化的行銷,逐漸打開知名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9)

花壇鄉長顧勝敏表示,花壇有一個全台灣唯一戴官帽的土地公,還有中部最大的淡水魚苗的集散中心,此外,過去花壇的磚窯業也很多,現在則多轉型作為觀光居多。

顧碧琪說,今年仲夏茉莉藝術季將從茶藝、食藝、文藝3大領域,帶領民眾看見花壇最美麗的視角;最受夫妻、情人期待的茉莉星光野餐宴,則是限額15組(30人),7月13日晚間在茉莉花壇夢想館推出茉莉花茶咖哩餐點,晚宴後還設計互動遊戲,讓有情人彼此創造浪漫回憶。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7月9日,額滿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