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解凍!陽岱鋼久違先發敲勝利打點 巨人6:2養樂多

陽岱鋼敲安。(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陽岱鋼敲安。(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效力日職巨人隊的我國好手陽岱鋼,相隔6天再度出賽,今(29)日客場與養樂多隊交戰,擔任先發右外野手,雖然僅有1支安打貢獻,但敲出關鍵2分打點安打,為球隊先馳得點,終場巨人6:2擊敗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上次擔任先發已是本月23日,此役首打席面對左投石川雅規的伸卡球,未掌握擊球點,擊成二壘方向雙殺打。

巨人在4局上再度發動攻勢,坂本勇人、丸佳浩安打上壘,岡本和真深遠飛球幫助跑者攻佔二、三壘,打者輪到陽岱鋼,這回他與石川纏鬥到2好3壞,將一顆偏低的伸卡打向右外野形成安打,一口氣送回2分,幫助巨人先馳得點。

陽岱鋼今天雖然5打數僅有1安打,但包辦2分勝利打點,另外吞下一次三振,打擊率微降至2成98。

巨人隊7局上趁著對手防守大亂,又再攻下3分,坂本勇人在9上追加一發陽春砲,為個人本季第22轟。雖然養樂多最後半局,靠著中山翔太的2分砲追趕分數,最後仍無力反攻,以4分之差落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