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0/江惠儀打碎李千那3金夢 奪下台語女歌手

▲江惠儀。(圖/台視提供)
▲江惠儀。(圖/台視提供)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0屆金曲獎今(29)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獲得「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是流氓阿德,他上台時開心的說:「我不是流氓,我是金門的歌手,我能再站在台上唱歌,是我沒想過的事,謝謝媽媽在天之靈」,並一一朗誦要感謝的人名。

流氓阿德出道26年,他在音樂中展現濃厚情感與溫柔,被喻為是台語界「鐵漢柔情」的最佳代表。過去他曾因為不習慣發片受到的矚目,以及要照顧遠住金門的母親,暫時離開搖滾圈。隨著母親逝世,也讓他重新思考人生,因此再度回歸,展現滿滿的音樂爆發力。

此次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者,還包含以《康康首張全新台語專輯ㄐㄧㄚ ㄐ ㄧ ㄚ ˊㄐㄧㄚˇ ㄐㄧㄚˋ》入圍的康康、《暗網》大支、《西部》廖士賢、《我毋是你想的遐爾快樂》許富凱。

▲流氓阿德奪台語最佳男歌手。(圖/台視提供)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第30屆金曲獎今(29)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獲得「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是江惠儀,她上台時開心表示:「謝謝家人及評審,特別感謝荒山亮老師。」

江惠儀過去曾是中華電信的工程師,她未忘情最愛的歌唱,並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成功衛冕20關,順利在2013年推出首張專輯。出道未滿十年的她,已三度入圍金曲歌后,她則感謝老闆荒山亮的支持,讓她順利奪下獎座。

本屆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人,還包含以《離水的魚》入圍的蔡秋鳳、《查某囡仔》李千那、《爵好 Jazz’s Good!》官靈芝 Emily Kuan、《就是你 JUST YOU & me》張涵雅。

▲江惠儀奪台語最佳女歌手。(圖/台視提供)

最佳台語專輯獎

第30屆金曲獎於今(29日)晚間7點於台北小巨蛋舉行,本屆「最佳台語專輯獎」由廖士賢以專輯《廖士賢 西部》拿下,上台領獎時他發表感言:「我要感謝荒山亮,如果他沒在五年前把我踢出我的工作室,我想我還在繼續練功,爸媽我得獎了!謝謝。」

廖士賢出過4張專輯,今年他靠著專輯《廖士賢 西部》舉入圍4項大獎,廖士賢在歌曲中完整的表達出台語歌的柔與美,充滿情感的聲音,讓人流連忘返沉浸在他的歌曲中。

今年入圍最佳台語專輯獎還包括,以《政治Battlefields of Asura》入圍的閃靈樂團,《露螺》的江惠儀,《查某囡仔》的李千那,《爵好Jazz’s Good!》的官靈芝,《溫一壺青春下酒》的流氓阿德,還有《暗網》的大支。

▲廖士賢奪台語最佳專輯。(圖/Nownews攝影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