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0/蔡依林〈玫瑰少年〉得年度歌曲 阿信獻愛的抱抱

▲蔡依林〈玫瑰少年〉得年度歌曲。(圖/台視提供)
▲蔡依林〈玫瑰少年〉得年度歌曲。(圖/台視提供)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第30屆金曲獎於今(29)日晚間7點於台北小巨蛋舉行,本屆「年度歌曲獎」由蔡依林演唱的〈玫瑰少年〉奪下,她上台領獎時還和阿信擁抱了一下,並發表得獎感言:「謝謝剃刀跟我的緋聞網友阿信,葉永鋕的故事提醒了我,這首歌獻給他,也獻給大家,要記得選擇你自己,支持你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信給蔡依林愛的抱抱。(圖/台視提供)

蔡依林第14 張專輯《UGLY BEAUTY》今年風光入圍7 項金曲大獎,即將出道20年的她,一路從少女蛻變成女人。新歌〈玫瑰少年〉是向葉永鋕事件致敬,發揮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希望藉此提高大眾對「性別平等教育」的重視。

今年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入圍者還有閃靈樂團、何韻詩 〈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陳奕迅〈海裡睡人〉、林憶蓮 〈沙文〉、S.H.E 〈十七〉、李宗盛 〈新寫的舊歌〉、茄子蛋 〈浪流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