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0/Leo王爆冷擒歌王:身為台灣創作人真的很幸運 

▲Leo王奪下金曲歌王。(圖/影像中心攝 , 2019.06.29)
▲Leo王奪下金曲歌王。(圖/影像中心攝 , 2019.06.29)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30屆金曲獎於今(29)日晚間7點於台北小巨蛋舉行,本屆「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由Leo王拿下,他說自己從台大社會系輟學,只為做喜歡的音樂,母親為此不諒解,幽默向媽媽喊話:「不要情緒勒索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eo王還在台上宣傳將舉行的演唱會,「便宜的票還沒賣完,貴的賣完了,很奇怪」,接著激昂吶喊:「能生在台灣很幸運、很幸福,身為創作者,我一直以來就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這對創作者來說是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事!」語畢,獲得台下如雷掌聲。



▲Leo成為新科金曲歌王。(圖/影像中心攝 , 2019.06.29) ▲Leo王成為新科金曲歌王。(圖/影像中心攝 , 2019.06.29)

睽違許久,Leo 王終於再度推出個人作品《無病呻吟有情抒情》,其中搶先推出的單曲〈快樂的甘蔗人〉以狂放的曲風加上台語,讓人情不自禁被這首歌曲吸引,對於這張專輯,Leo 王提到:「創作的人有很多種不同面向,有的人可以寫下很酷的劇情來玩弄作品,而我是屬於那種被作品玩弄的人。」也曾表示自己就是個神經兮兮的人,如今已「歪理」行走的他,推出的作品總是能貼近人心。

今年金曲獎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者,還包括以專輯《愛麗絲 Where Are We Going ?》入圍的謝震廷,《吟遊》的柯智棠,《耳朵》的李榮浩與《ØZI The Album》的ØZ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