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暫休兵 市場估美元續弱 新台幣有機會見30字頭

▲有一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真的已經無法和自己的男友「 AA 制」,並且疑惑「真的是自己愛計較嗎?」,引發網友熱列討論。(圖/NOWnews 資料照)
▲有一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真的已經無法和自己的男友「 AA 制」,並且疑惑「真的是自己愛計較嗎?」,引發網友熱列討論。(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G20川習會落幕,並帶來好消息,除美方表示不會加徵新關稅,也對華為禁令有所鬆綁,美國總統川普會後也表示「中美雙方正重回軌道」。市場人士表示,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將影響短期避險情緒,美元恐續弱,而新台幣兌美元已連2個交易日升值,6月28日收在31.072元,預期將挑戰31元整數關卡,有機會見到「30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近1周延續下跌動能,持續小幅向下修正,但市場焦點關注在G20的川習會上,中美貿易戰是否將出現較明確的共識將成為關注。經濟方面觀察,美.歐消費者信心皆同步出現下降,美國經濟學家對第2季GDP預期將縮小,歐洲央行總裁 德拉吉也表明經濟數據持續疲軟,不排除可能擴大寬鬆政策,也使得這周美德利差呈現低檔弱勢整理,美元指數亦同步下跌。

元大美元指數ETF研究團隊分析,整體觀察,美國發動的貿易戰後續影響效應已逐漸浮現,歐美經濟同步走弱已成既定事實,也讓美國聯準會態度由鷹派轉鴿派,相較其他國家,美國經濟復甦力道比過去雖呈現放緩,但經濟表現仍有一定水準,加上歐元仍呈現低檔震盪整理,促使美元指數具有一定的支撐人,只是美元要出現如2018年的強勢上漲走勢仍未見有利的條件。

雖然外界認為美中貿易戰只是暫時休兵,後續還有變數,但匯銀人士認為,在避險情緒降溫下,短期美元恐續弱,亞洲貨幣兌美元可能會再有一波反彈,而新台幣兌美元也已升破31.1元,收盤價來到31.072元,市場仍看升新台幣,並將再戰31元整數關卡,有機會重見「30字頭」。

至於日圓,元大S&P日圓ETF研究團隊指出,川習會的結果主要影響短期的避險情緒,而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政策方向則直接左右美日利差,是目前影響日圓長期走勢的重要因素。從消息面來看,避險情緒暫時有消退的現象,但美日利差則維持收斂的趨勢,整體而言,日圓恐維持偏強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