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紅斑馬擺陣 國道第七公路警察大隊強化取締酒後駕車

▲7月1日酒駕新法正式上路,國道公路警察全天候抓酒駕,藉由高強度、高密度取締作為,來降低酒駕憾事。(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30)
▲7月1日酒駕新法正式上路,國道公路警察全天候抓酒駕,藉由高強度、高密度取締作為,來降低酒駕憾事。(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3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7月1日酒駕新制上路,酒駕新法加重罰則與罰金,國道警方在新法上路前,分別在國道6號及重點路段實施路檢,短短2天共查獲7件酒後駕車,其中5人還因涉及公共危險罪嫌被移送法辦,警方說,不少酒駕民眾持僥倖心態,以為開上高速公路就不會遇上警方攔查路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酒後駕車之相關新修正法條將於108年7月1日起開始實施,及宣誓警方酒駕零容忍的執法決心使民眾心生警惕。(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30)

為因應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有關酒後駕車之相關新修正法條將於108年7月1日起開始實施,及宣誓警方酒駕零容忍的執法決心使民眾心生警惕,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七公路警察大隊將不分平日、假日、白天、深夜或凌晨,針對國道轄線易肇事路段不定時舉行擴大酒駕路檢勤務,藉由高強度、高密度取締作為,來降低酒駕憾事。

國道第七公路警察大隊指出,今年1至5月期間,共取締1件酒後駕車肇事、酒駕違規37件、移送公共危險93人,為因應7月1日即將上路的酒駕新法,連日來分階段規劃實施擴大酒後駕車路檢專案。


▲國道公路警察全天候抓酒駕,藉由高強度、高密度取締作為,來降低酒駕憾事。(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30)

警方強調,高速公路上車輛行駛速度快,一旦發生事故,所造成的嚴重性將相對倍增,規劃這次攔查酒駕之外,也要宣導7月1日即將上路的酒駕新法,包括酒駕罰則加重,累犯第2次罰12萬元,第3次按次加罰9萬元,就連同車乘客也將會受罰600元到3000元等。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七公路警察大隊對國道轄線易肇事路段不定時舉行擴大酒駕路檢勤務。(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30)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