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新制上路」逃酒測出奇招? 醫證實:這些都沒用

▲民間謠傳不少偏方讓酒測失準,但醫院檢驗科證實這些都沒用。(合成圖/豐原醫院提供)
▲民間謠傳不少偏方讓酒測失準,但醫院檢驗科證實這些都沒用。(合成圖/豐原醫院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7 月 1 日酒駕新法上路,酒駕拒測者加重到 18 萬元罰鍰、甚至同車乘客也將一併受罰,目的為施行零酒駕政策。然而新聞卻常可見酒駕者遇到攔檢時,要求警方讓他們先喝水、做運動或嘴巴含硬幣,用偏方試圖干擾酒測儀器數據,然而醫院檢驗科表示,「只要喝了酒,還是檢驗得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原醫院檢驗科主任陳嘉文表示,人一旦喝酒,酒精會快速藉由血液傳送到身體各處,醫院的血液採檢法就能檢驗到酒精濃度,或是警方的吹氣檢測法也偵測得到。

▲豐原醫院檢驗科主任陳嘉文表示,含硬幣吹氣干擾酒測不僅無效,不小心誤吞還更危險。(圖/豐原醫院提供) ▲豐原醫院檢驗科主任陳嘉文表示,含硬幣吹氣干擾酒測不僅無效,不小心誤吞還更危險。(圖/豐原醫院提供)

主要是酒精很容易透過血管到達肺部,酒精氣體再從肺部吹出來,就可以偵測酒精濃度。用喝水改變酒精濃度,或是企圖向警方要求要在嘴巴裡含硬幣進行吹氣,想藉由銅來干擾酒測儀器檢測值,還是無效。反而含硬幣吹氣,若是一不小心誤吞還更加危險。

陳嘉文表示,如果想要避免喝酒被警方停車攔檢的風險,不二法門只有找代僱駕駛或叫計程車。一旦喝酒又開車上路,酒測還是會讓犯法無所遁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