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嗆「假道學、麥卡錫主義」黃國昌:關說者沒資格談司改

6月27日晚間,議場審查法官法時,黃國昌跟柯建銘再度槓上。 (圖/記者吳承翰攝)
6月27日晚間,議場審查法官法時,黃國昌跟柯建銘再度槓上。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攸關總統蔡英文選舉時提出的司法改革政見的法官法修正案在上周五(6月28日)完成三讀,但過程十分不平順,昨(6月30日)凌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貼文,「法官法修正後記」,直嗆國民黨為了反對而反對;也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慣性的唯我獨尊、假道學的麥卡錫主義」,黃今(1)日受訪時則反嗆柯建銘「關說司法的,沒資格談論司法改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法改革雖然三讀通過,但過程十分不平順,在6月20日朝野協商時,黃國昌、柯建銘就多次互槓,甚至牽扯到前朝馬英九時期,讓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當場拍桌離去,揚言「不會簽字」。

而在27日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開始,國民黨便祭出焦土戰,逐條發言、表決,晚間輪到法官法時,黃國昌跟柯建銘更直接槓上,兩人在議場不斷對對方咆哮,黃對柯下辯論戰帖,柯反嗆黃「不是大小聲就有用」。直到法官法三讀通過,已是28日下午6點,耗費了整整一日又一個晚上。

柯建銘在30日凌晨3點貼文,指責在野黨團站在司改對立面。柯指出國民黨團沒提版本,不參與改革行列,卻每一條文表決都按「反對」,「消極抵抗到底」,這是為反對而反對;至於時代力量,則只針對黃國昌一人,指黃惡意攻擊、抹黑、作秀,慣性唯我獨尊,是「假道學的麥卡錫主義」、「國昌(王)的新衣」。更說這兩黨沒資格談論、評論司法改革。

黃國昌1日則反譏柯建銘2013年的司法關說案,「台灣民主政治會越來越沉淪,國會會變成今天這樣,就是有像柯建銘這種人」、「柯建銘先生,2013你跟王金平一起關說司法的事情,因為藍綠兩大國會龍頭都涉入,立法院自我閹割,成立調閱小組,無疾而終,你自己關說司法,你還有臉說人家沒資格談司改,最沒資格談司改的,就是柯建銘王金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