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香港遊行 柯文哲:積怨未解前 動不動會爆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香港七一大遊行今天登場,今年主題延續反送中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部分香港民眾一早聚集在香港立法會,與港警爆發對峙衝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看香港七一遊行表示,「在還沒有解除積怨之前,動不動就會爆炸」,「台灣還是可以給大陸很好的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送中」示威人士 6 月 21 日參與升級抗爭行動,包圍灣仔警察總部直至深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反送中遊行持續進行。(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柯文哲應媒體的提問談香港七一遊行,他表示,他的解讀應該是香港民眾積怨已深,「在還沒有解除積怨之前,動不動就會爆炸」,「跟我們在2013、2014年的局面一樣 ,從之前的反旺中 、士林文林苑 、大埔事件,一直到洪仲秋事件、紹興華光社區,最後就是太陽花學運, 這種東西都是一樣, 社會有積怨,但不解決,它會一直累積,最後還是會爆炸」,「我倒覺得這樣,台灣還是可以給大陸很好的參考」、「我們過去怎麼發生 ,怎麼處理,當然不是每件事都處理得很成功,對方也可以看一看 ,再思考看看」。

有媒體請柯文哲幫香港喊一聲加油?柯文哲喊了「加油」,他說,「這是這樣,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當然社會動盪是不好的,但社會氛圍沒有解決之前,這個問題沒辦法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