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批政府對高雄登革熱「漠不關心」衛福部長:不能亂講話

▲ 關於痛痛女孩一事,陳時中今天宣布再上訴。(圖/記者汪瑋琪攝)
▲ 關於痛痛女孩一事,陳時中今天宣布再上訴。(圖/記者汪瑋琪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於新竹造勢大會上,再度點名民進黨政府對高雄登革熱疫情漠不關心,甚至還「幸災樂禍」,指出去年印尼和越南爆發登革熱時,衛福部立即前往該區防疫,卻不關心今年高雄登革熱疫情,根本「一國兩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日出面回應說:「不能這樣亂講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強調,對於登革熱防治,中央和地方都是一體,也已提供高雄市相關的防疫準備,如果還有需要,只要提出計畫和申請,衛福部都會給予支持。

關於高雄市登革熱防疫費用審查,陳時中表示,上個月高市申請的5千3百多萬元,衛福部和疾管署都是假日加班審核,連他自己都是週日加班定案,以前從來沒這麼快過,會積極處理就是為了避免讓政治口水遮掩防疫的重要性。

陳時中說,為了高雄市登革熱疫情,上週特別派中部和南部的防疫專家到高雄提供專業協談,也派了650名防疫人員到高雄協助。

疾管署也於昨夜發稿表示,自5月底發生入夏以來首例登革熱,即動員其駐在高雄市的高屏區管中心人力,協助高雄市防疫人員進行孳生源檢查與疫情分析等防治工作,即使假日亦未停止至社區協助防疫工作,實驗室亦是如此。更從北中南區調派人員前往高雄市協助高雄市登革熱防治,自5月29日至6月30日,已支援651人次。

另也請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派其蚊媒防治研究中心人員,支援高雄市病媒蚊監測工作,掌握病媒蚊孳生分布狀況,以瞭解防治工作是否落實,其已支援高雄市305人次。絕未有不幫高雄市登革熱防治之情形。

疾管署也強調,與其他國家進行防疫交流合作,向以平等、互惠、相互尊重、相互學習的精神與方式進行,所運用經費亦低於用以補助支援高雄市之登革熱防治經費,絕無無未幫高雄登革熱防治,卻幫印尼、越南之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