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橋上梁 安坑輕軌拚111年通車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主持安坑輕軌安心橋上梁典禮。(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7.01)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主持安坑輕軌安心橋上梁典禮。(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7.01)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主持安坑輕軌安心橋上梁典禮,跨越新店溪的安心橋,不但是連接新店與安坑地區最重要的軌道橋,也是全國第一座非對稱斜張橋,主塔高130公尺、全長502公尺。侯友宜表示,安坑輕軌目標110年底完工,111年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安坑輕軌安心橋吊梁是歷史性的一刻,每次經過高速公路看到這個橋塔主基座逐漸上升,都感到與有榮焉,橋梁施工方式與眾不同,為非對稱斜張鋼桁架的複合式軌道橋,是全國第一座非對稱斜張橋,也是全國最長的跨距橋,未來將結合在地文化與光雕展演,成為新店地區最吸睛的地標。

▲跨越新店溪的安心橋,不但是連接新店與安坑地區最重要的軌道橋,也是全國第一座非對稱斜張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7.01)

「軌道建設要在我的任內一條一條的完成!」侯友宜強調,目前三環六線整體計畫達成率82%,目前正施工中的安坑輕軌、淡海輕軌、捷運萬大線、環狀線及三鶯線,一定要在期程內完工;規劃中的五股、泰山、八里及深坑輕軌也會極力爭取。

捷運局表示,安坑輕軌安心橋跨越新店溪,施工過程相當不易,僅在新店溪中落下兩墩,橋塔因需負荷橋體主要重量,設計為10度傾角的A型塔柱,橋塔高130米、長225米,完工後將搭配12對斜張絞索穩定橋體桁架,為國內少見的超高橋塔軌道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