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欣彰天然氣整壓站「偷」動工 里民怒「氣」抗議

▲欣彰天然氣在田中鎮興建整壓站,民眾氣得拉起白布條抗議,「欣彰特權違反民意」、「反對欣彰天然氣」,高喊鴨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1)
▲欣彰天然氣在田中鎮興建整壓站,民眾氣得拉起白布條抗議,「欣彰特權違反民意」、「反對欣彰天然氣」,高喊鴨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不許動工!高雄發生氣爆案造成市民死傷慘重,迄今仍讓民眾心中陰霾揮之不去,欣彰天然氣在田中鎮興建整壓站,近日準備動工,今(1)日一早怪手準備開挖,引來近百人馬上衝到現場,包圍怪手阻止進入工地,警方派員秩序維護,經協調暫時動工,抗議民眾才離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欣彰天然氣在田中鎮員集路上要興建整壓站,近日準備動工,地方民眾擔憂,工廠僅臨油槽,恐有氣爆危險,要求舉行說明會協調,卻遲遲未舉辦。雖經地方自救會抗議暫時停工,1日清晨卻又雇請大型機具偷偷動工,引起三安里里民強烈抗議,代表會副主席曾福傳等基層民代都站出來表達強力反對,呼籲里民團結,一起守護家園安全。

▲欣彰天然氣在田中鎮興建整壓站,近日準備動工,一早怪手準備開挖,引來近百人馬上衝到現場,包圍怪手阻止進入工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1)

彰化縣政府去年11月通過欣彰天然氣成立天然氣整壓站,預計今年3月12日辦理開工,地方民眾認為,天然氣站離泰山公司油槽僅50公尺,油氣相近易生危險,成立自救會抗議,希望整壓站不要設置,遠離該地;雙方曾公開過一次說明會,內容不歡而散。

▲欣彰天然氣在田中鎮興建整壓站,清晨卻又雇請大型機具偷偷動工,引起三安里里民強烈抗議,代表會副主席曾福傳等基層民代都站出來表達強力反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1)

當地居民質疑,業主施工前未張貼告示牌、未告知附近里民及主動召開公聽會,事後經里民發現後,緊急發動聯署成立自救會,目前聯署人數超過千人,原訂近日再舉行一次協調會,但業者卻突然動作,讓民眾氣得衝到現場,拉起白布條抗議,「欣彰特權違反民意」、「反對欣彰天然氣」,高喊鴨霸!

自救會長縣議員許書維指出,依規定,申請地基外緣與鄰近住宅區等應有100公尺以上距離,與危險物品儲藏區更需有300公尺距離,但欣彰整壓站距泰山動植物儲油槽僅50公尺之隔,周遭又有4、500戶密集民宅,萬一發生氣爆後果不堪設想,況且欣彰申請興建基地地目不合,指責縣府官員僅憑文書往來,發照前未實地勘查及做環評等措施。

自救會民眾表示,整壓站設置地點離人口密集的市區很近,鄰近的泰山公司不到50公尺,去年泰山就發生2次爆炸意外,擔憂油氣相近,恐釀成無法預測的危險,堅決天然氣進入市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