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暖暖區淹水 八堵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動工

▲基隆市暖暖區八堵路雨水下水道新建工程,今(1)日舉行開工動土。(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暖暖區八堵路雨水下水道新建工程,今(1)日舉行開工動土。(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暖區八堵路每逢下雨易積淹水,市府向營建署爭取預算,推動總經費6千多萬的八堵路雨水下水道新建工程,今(1)日舉行開工動土,希望能徹底解決淹水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市長林永發指出,八堵火車站到鐵橋下方地勢較低,周邊地區雨水逕流都往這兩處集中,下雨容易積水,造成不便。為徹底解決並使其易宣洩,市府透過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向營建署申請經費。主要從八堵火車站路邊截水溝排水,直到鐵橋下排水箱涵,排入基隆河。

林永發表示,工程位於台五線上,也是基隆通往七堵、汐止與台北地區的主要幹道,早晚行經車輛多,車速蠻快,已責成工務處要求承商施工時,要做好交維計畫與安全措施,維護大家行車安全。

工務處說,工程將新建1100公尺雨水下水道,由市府向內政部營建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提案,經營建署核定補助總經費4937萬元,市府自籌1393萬元,預計將以13個月時間完工。施工期間,將暫時封閉一車道,籲請途經民眾及車輛,留意相關行車資訊,行經時請減速慢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