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近5年新高 台南高雄表現強勁

▲台南2018年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由永康區獨占鰲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2018年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由永康區獨占鰲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六都最新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2019年上半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為11萬棟,反應市場持續回溫,移轉棟數創下近5年以來的新高,且移轉棟數在2016年落底後連續三年觸底反彈,六都之中表現最好的是台南市與高雄市,台南市買賣移轉棟數已經超越2014年上半年,高雄市則是幾乎快要追平2014上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六月的買賣移轉棟數比起五月少了13%,一方面是五月房市受外在貿易戰等影響,交易量略為下滑,一方面是則是地政機關受六月工作天數比五月減少約18%的影響,因此六月買賣移轉棟數月減約13%,不過整體仍略優於去年同期的表現。

至於六都上半年的買賣移轉棟數部分,今年上半年的房市景氣是近5年以來最好的時候,上半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為11萬棟,創下近5年以來新高,北部地區穩健復甦,新北市上半年移轉棟數2.8萬棟,台北市則為1.3萬棟,距離2014年上半年仍有段差距,不過台南市上半年移轉棟數1.1萬棟,已經優於2014年同期,高雄市則是2萬棟,接近2014上半年表現,由此可見南台灣房市因為基期較低,房市回升力道強勁。

曾敬德指出,6月房市交易較5月回溫,加上7月的工作天數比起6月多出約4天,地政機關可辦理過戶的天數較多,因此預料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有機會較6月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