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一觸即發!反送中示威群眾「撬開鐵門」衝進立法會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香港民眾 1 日持續抗爭,示威者以工具撞擊立法會玻璃大門和外牆。(圖/中央社記者裴禛香港攝)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香港民眾 1 日持續抗爭,示威者以工具撞擊立法會玻璃大門和外牆。(圖/中央社記者裴禛香港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今(1)日舉行「七一遊行」,許多遊行示威者聚集於香港立法會前,使用鐵枝、鐵籠車等物品衝擊玻璃門,造成立法會半數玻璃門破裂。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約有數十人在晚間 9 時左右撬開了立法會的鐵門,進一步朝向立法會大樓內部前進;對此,香港警方則戴上防毒面具嚴陣以待,並準備出示「將釋放警告催淚煙彈」的警告黑旗,衝突一觸即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香港民眾 1 日持續抗爭,示威者晚間衝進立法會。中央社記者裴禛香港攝 108 年 7 月 1 日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今天抗議群眾再度聚集於香港立法會外頭,更爆發了警民衝突,立法會的玻璃大門也被示威群眾破壞,最後在今天傍晚,立法會秘書處首度發出了「紅色警示」,要求所有人員撤離立法會大樓。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香港民眾 1 日持續抗爭,示威者撞擊立法會玻璃大門和外牆,下午參加香港七一遊行的民眾也陸續湧進立法會前聲援。中央社記者裴禛香港攝 108 年 7 月 1 日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政府在今天傍晚 6 時許發布了聲明,譴責示威者以「暴力手段」破壞立法會的玻璃大門。香港立法會曾訂定行政管理顏色分級警戒機制,分為「黃色」及「紅色」警示,其中「紅色」警示為所有人都要離開立法會大樓,此次也是港府首度發布了紅色警戒。


▲香港大批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 1 日衝擊立法會大樓,防暴警察在議會內戒備,但保持克制,並未衝出驅散群眾。圖為防暴警察觀看外頭示威者。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攝 108 年 7 月 1 日

報導指出,在立法會的玻璃門被群眾砸破之後,有近 10 名示威者衝入立法會,而玻璃門與立法會的大堂中間還隔著鐵閘門,但示威者則用棍棒等器具撬開了鐵門,持續往裡頭前進。

至於香港警方則佩戴了防毒面具嚴陣以待,並預備出示「黑旗」警告;據了解,在鎮暴警察所使用的警告旗幟中,「黑旗」代表了「即將釋放警告催淚煙」,此外「橙旗」則代表了「盡速離場,否則會開槍」的意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