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最強候選人將出現  郭台銘支持度大幅領先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韓粉及郭粉已進入「準內戰」狀態。(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韓粉及郭粉已進入「準內戰」狀態。(圖/NOWnews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相較於國民黨初選人選懸而未決,民進黨初選已在6月決定,由現任總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即便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未鬆口是否投入2020總統大選,但藍、綠都還是將柯納入初選民調當中。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所做的NOW民調結果顯示,網友對於現行國民黨總統初選的5位參選人中,郭台銘獲得48.5%支持率,贏過位居第2的韓國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網友對於現行國民黨總統初選的5位參選人中,郭台銘獲得48.5%支持率,贏過韓國瑜的34.3%。(圖/資料照片)

根據 《NOWnews今日新聞》於6月28到30日期間所做的NOW民調結果顯示,若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出線,在柯文哲要參選的前提下,朱立倫以37.8%居首,柯文哲以31.5%居次,蔡英文則以25.6%暫居第三。

2
▲無論柯文哲是否表態參選,朱立倫的支持度有攀升的趨勢。(圖/資料照片)

若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在柯文哲表態不參選的前提下,郭台銘以82.6%的支持度贏過蔡英文的13.9%。同樣若是由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線,不論柯文哲是否表態參選,也都有高達8成的支持度,顯示韓國瑜的支持者與柯文哲的支持者重疊度相對來的低。

3
▲郭台銘支持度在柯文哲參選與不不參選的前提下,都有超過7成的支持度。(圖/資料照片)

2
▲相較於郭台銘,柯文哲無論參選與否,韓國瑜支持度的波動都不大。(圖/資料照片)

根據國民黨特別提名辦法,民調作業將委託五家民調公司執行,每次樣本數不得少於3,000份,並以一輪民調定勝負。在全民調辦法中,需採戶中(內)抽樣方式,問卷內容含「政黨對比式」(佔85%)及「黨內互比式」(佔15%)二種題型;政黨對比式題型對比人選,由民意調查執行小組擬定。預計7月8日至14日舉辦民調,時間為晚上六點半至九點半,7月16日公布全民調結果,7月28日全代會通過總統提名人選。

本份NOW民調「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偏好度調查」採用網路問券方式隨機抽樣,於6月28日到30日進行,共計獲得1,836則回應,男女比例約六比四,新北市佔了22.0%、台北市佔了22.4%,高雄市佔10.7%、台中11.5%;年齡分布方面,50歲以上佔34.3%、40-49歲則是28.8%、30-39歲則佔20.7%、20-29歲佔14.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