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三會非軍事區後 川普推文預告「好事」會發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日 (6 月 30 日) 在南北韓非軍事區 (DMZ) 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場「川金三會」別具意義,讓川普成為史上首位踏進北韓領土的現任美國總統,兩國並宣布重啟核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 2 月自越南「川金二會」談判破局後,美國與北韓的核談判陷入僵局,上週六 G20 川習會前,川普以推特發文邀金正恩至兩韓交界的板門店「非軍事區」會面,短短不到兩日就敲定「川金三會」,令外界跌破眼鏡,而川金原定幾分鐘的快閃會面,最終會談了將近一小時。

圖片:翻攝川普推特
川普週一推文預告「好事」會發生。(圖片:翻攝川普推特)
川普週一 (1 日) 推文表示,在日本成功舉辦 G20 峰會後,誠摯感謝南韓總統文在寅立即接待本人與美國代表團。在那裡 (DMZ),我非常高興地呼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我們進行非常豐富的會談。我相信「好事」會發生在所有人身上!

川普在「川金三會」會後表示:「我不必著急簽訂協議,速度並非我們的目標。沒人知道事情會如何發展。」

川普稱,美國對北韓的制裁繼續保持,雙方將在未來 2-3 週內展開工作並會面。

A
川金三會於南北韓軍事分界線 (北緯 38 度線附近)。(圖片:AFP)
去年 6 月新加坡聖淘沙舉行的川金會後,「無核化」僅僅是口號且無細節、今年 2 月越南河內「川金二會」破局至今,北韓尚未採取實質性的棄核措施。

川金二會破局主因也是羅生門一場,雙方各說各話。北韓稱,他們願意關閉「廢棄寧邊核設施」換取美方解除部分經濟制裁,並永久結束核武和長程飛彈測試。

美方表示,雙方非核化進程認知上有明顯落差,美國希望北韓一次性棄核,也不願在沒有實際計畫下,撤除所有的經濟制裁,北韓則希望分階段棄核並全面解除經濟制裁。

外界預測,川普週一預告的「好事」無非是美國與北韓間的重啟核談判,最終目標是推動北韓無核化,然而,解決無核化問題實際上仍長路漫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