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水逆解除 晶片股集體嗨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六 (29 日) G20 川習會後,美國與中國同意重啟談判,並暫時不再對中輸美商品加徵新關稅,川普亦表示,美國企業可以向華為銷售設備,促使華為供應鏈週一 (1 日) 歡慶似過年,半導體類股一飛衝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已做了讓步,放鬆華為禁令,美國企業可以向華為銷售設備,但限定是沒有嚴重國安問題的設備。

川普坦承,並未與習近平討論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案,也沒有將華為撤出美方的貿易黑名單。川普表示:「我們有談到華為,但我們必須將華為問題留待最後」。

受美中休兵與華為禁令鬆綁的消息激勵,週一費城半導體上漲 2.65%,華為供應鏈週一集體歡騰。

射頻器件供應商 Qorvo (QRVO-US) 飆漲 5.96%;Skyworks (SWKS-US) 飆漲 6.00%;博通 (AVGO-US) 大漲 4.34%;威騰電子 (WDC-US) 大漲 4.42%。

費城半導體指數週一上漲 2.65%。(圖片:investing)
費城半導體指數週一上漲 2.65%。(圖片:investing)
美光 (MU-US) 上揚 3.94%;賽靈思 (XLNX-US) 上漲 2.74%;AMD (AMD-US) 上漲 2.73%;高通 (QCOM-US) 上漲 1.91%;亞德諾半導體 (ADI-US) 上漲 1.89%;英特爾 (INTC-US) 上漲 0.38%。

瑞穗證券 (Mizuho Securities) 分析師 Vijay Rakesh 週一表示:「我們認為,美中貿易休兵將推動訂單反彈,並提振 2019 年下半年華為半導體供應商的低迷預期。」

然而,Vijay Rakesh 也提醒:「供應鏈生產採購的真正透明度仍然有限。半導體投資者將不得不等待貿易關稅更永久性解決方案,並對供應鏈更具信心,這將推助 2020 年半導體行業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