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市場先入價 OPEC+延續減產協議 期油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1 日) 交易,WTI 原油期貨繼 6 月大漲 9% 後再收高,因主要生產者將延長減產協議 6 至 9 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市場等待 OPEC 的正式決議,所以期油價格終盤收在遠低於盤中高點的水準。根據報導,石油部長已經同意延長減產協議 9 個月,但 OPEC + 生產國之間尚未做出正式決議。

  • 8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62 美分或約 1.1%,收每桶 59.09 美元,盤中高點在 60.28 美元。
根據道瓊指數,WTI 期油最前月契約 6 月份漲幅 9.3%。

  • 9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32 美分或 0.5%,收每桶 65.06 美元,盤中高點 66.75 美元。
根據道瓊指數,Brent 期油最前月契約 6 月份漲幅 3.2%。

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週六在 G20 峰會上表示,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已同意延長 OPEC 減產協議。沙國能源部長 Khalid al-Falih 週日證實普丁的說法。

Falih 表示,沙國不認為有必要擴大減產,且市場未來 6 個月至 9 個月期間將可能達到平衡,「需求正有一些軟化,但我認為狀況依然健康。」

Informa Economics 能源市場分析師 Marshall Steeves 表示,「在普丁和沙國王儲 Mohammed bin Salman 會面過後,延續減產協議 6 到 9 個月似乎就是一個既定事實了。」

「當然,這一點還需要團體更廣泛的批准,但因為伊朗也跟其他國價同一陣線,所以這應該是可望被採用的決定。但因為先前唯一懸念就是俄羅斯,所以現在 OPEC + 的決定已經入價了。」

OPEC 成員原定台灣時間週一晚上 11 點公布決議,但直到周二凌晨 3 點收盤尚未召開記者會。OPEC + 部長級會議預計週二舉行。

美伊緊張局勢未消,但能源市場的需求面有所提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在 G20 上表示,不會對中國施加新的關稅,這讓石油多頭大聲歡呼,因為他們先前擔心貿易戰拖延太久會挫傷經濟。

Steeves 表示,「貿易談判重啟,這恢復了一些樂觀情緒,市場相信可以成功看到關稅下降,且全球經濟成長免於遭破壞,也不會因此阻礙石油需求成長。但這過程可能很漫長,除非現行的一些美國關稅可以移除,否則需求恐無法快速復甦。」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 8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 4.1 美分或 1.8%,收每百萬 Btu 2.267 美元,6 月最前月契約價格下跌約 6%。
  • 8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升 1.9%,收每加侖 1.931 美元,該契約 6 月漲幅 7.8%。
  • 8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上漲 0.7%,收每加侖 1.954  美元,6 月漲幅 5.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