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郊區搭古董級火車 誤點1小時讓女星心慌慌

▲《下課花路米》造訪泰國歷史古都-大城,主持人湘涵與「尋找佛像任務」之一的臥佛像合影。(圖/公視提供)
▲《下課花路米》造訪泰國歷史古都-大城,主持人湘涵與「尋找佛像任務」之一的臥佛像合影。(圖/公視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公視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推出「壯遊闖天下」系列泰國篇,主持人湘涵和3位小小背包客造訪位於曼谷近郊的歷史古都「阿瑜陀耶(Ayutthaya)」。原本以為可以悠閒漫步在歷史遺蹟中,不料卻接獲製作單位的任務指示,需在指定時間內找出3尊佛像,4人只好趕緊求助當地人並四處奔走尋找,湘涵大喊:「我們差一點就要挑戰失敗了!真的是找得我頭昏眼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瑜陀耶(Ayutthaya)」為14至18世紀阿瑜陀耶王朝的首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華人習稱為「大城」。湘涵和小背包客們一早便起床搭火車前往,不過一張火車票卻只要大約台幣20元,湘涵直言:「火車票這麼便宜,讓人有點害怕耶!」原來是搭乘一台古董級火車,但沒想到光出發就誤點了1個小時,湘涵笑說:「乘客們似乎都很習慣了,我們也來融入一下這種慢活步調。」

▲《下課花路米》成功在瑪哈泰寺找到樹中佛頭。(圖/公視提供)

到達大城古蹟群之後,製作單位突然公布尋找佛像挑戰,包含臥佛像、金箔佛頭、樹中佛頭。然而古城裡的佛像多倒數不清,4人首先發現臥佛像,樹中佛頭則由當地人提供解答,在瑪哈泰寺成功找到,拍照時還要注意不能超過佛頭的高度以示尊敬;至於金箔佛頭卻到處詢問都無法確定所在位置,湘涵表示:「我最後還是用以圖找文才確認地點,和原先預計前往的方向根本完全不同,當下趕快請嘟嘟車司機掉頭!」

▲《下課花路米》一行人準備出發去機場繼續前往清邁,其中一名小背包客卻突然找不到護照,讓大家都相當緊張。(圖/公視提供)

好不容易到了帕蒙空博碧寺竟又發現寺裡有幾十尊金箔佛像,湘涵回想:「我們全都傻眼,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佛頭一個一個比對看到都眼花了!」 在大城驚險完成尋找佛像的任務後,一行人準備繼續前往下一站清邁,但就在出發去機場前,其中一名小背包客卻突然找不到護照,眼看翻遍全身上下和行李都一無所獲,大家決定衝回旅館房間找,好險清潔人員有撿到並交給櫃檯,湘涵坦承:「其實那時候都已經開始討論最壞打算了,把孩子先留在曼谷等補辦什麼的…很慶幸只是虛驚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