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協商二度攻防戰 「不秋後算帳」條款成談判重點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1)日下午再開記者會,強調工會會員配合工會指示於4點起拒絕提供勞務,完全合法。(圖/記者林調遜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1)日下午再開記者會,強調工會會員配合工會指示於4點起拒絕提供勞務,完全合法。(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迄今已進入第 13 天,今( 2 )日上午 9 時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將進行罷工後的第 2 次協商,交通部、勞動部、桃園市勞工局官員也會參與協商,預料「不秋後算帳」條款將會這次談判重點,不過外界多對此次協商抱持不樂觀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勞資雙方同意之團協方案及公司提出時間
▲長榮勞資雙方同意之團協方案及公司提出時間。(圖/長榮航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於 6 月 28 日進入公司與董事長林寶水以及各單位主管對談,並敲定 6 項共識,工會幹部決定交予所有空服員投票,決議是否接受公司提出的方案。經過 14 小時投票及開票後,多數空服員贊同與長榮航空簽署團體協約,並於 6 月 29 日勞資雙方進行罷工後首次協商。

工會秋後算帳條款及公司回應
▲工會秋後算帳條款及長榮航空回應。(圖/長榮航空)

原本外界以為長榮空服員罷工可以順利落幕,不過在討論「不秋後算帳」條款時勞資雙方僵持不下,工會要求長榮航空不追究 18 位曠職空服員責任,同時恢復免費員工機票等福利,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協商再度破局,工會也宣布罷工繼續。

今日長榮勞資雙方將再度協商,預料不秋後算帳條款將會這次談判重點,工會強調,提出不秋後算帳的 5 訴求是「底線中的底線」,若資方不同意將會繼續罷工;長榮航空則表示,不會對合法範圍內的罷工行為有不利待遇及懲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